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祥林】送你一只知更鸟






郭奇林喜欢阎鹤祥已经十年了。

为了约会阎鹤祥早早起了床开始折腾自己的头发挑衣服,毕竟谈恋爱,对象还是神兽宝宝,怎么能不慎而重之。捯饬一番开着车到郭奇林公寓楼下已经快中午了。

今天的郭奇林穿的很清爽,正像所有25岁大男孩的样子,还喷了阎鹤祥最喜欢的香水,相比之下阎鹤祥的打扮就庄重许多。
郭奇林蹦蹦跳跳下了楼,碍着路人没有扑上去:老阎,我们去哪儿?

还没吃饭呢吧,先去吃饭,已经定了位子,上车。
阎鹤祥给郭奇林开车门,再给人系好了安全带才倒车离开。

郭奇林今天穿的少,阎鹤祥看他摸摸胳膊,把空调关了,打开音响:定了东直门那家店。

郭奇林摘下太阳镜跟着哼歌。

吃了饭距离电影开场还有一段间隙,阎鹤祥问郭奇林这段时间想干什么,郭奇林想了想,我们散散步吧。

往日北京的林子人很多,但不知为何今天整条林中小路只有他们两个。

阎鹤祥和郭奇林并排慢慢的走。
周围安静的只有树枝的沙沙声,郭奇林主动牵住他,过了一会儿没忍住拉拉他的手,停下了:我们亲一下吧,这儿没人。
阎鹤祥看了他一会儿,郭奇林有点脸红,可爱的让人恨不得咬一口,阎鹤祥捧着他的脸就亲上去了。他们之间强烈到让人无法忽视的身高差迫使郭奇林努力仰着头才能碰到阎鹤祥,阎鹤祥低下头,先是小心的用唇舌试探,而后渐渐深入,之后竟有种把郭奇林吃拆入腹的凶猛,娴熟的吻技把郭奇林愣是亲的晕头转向,唇舌纠缠间,还不会换气的郭奇林被憋的快要窒息,嘴唇红红的,脸也红红的,双眼布满雾气。
终于获得了空气,郭奇林低下头,拉着阎鹤祥一个劲儿往前走。
阎鹤祥想了半天才明白,郭奇林这是害羞了。

这孩子不会还是处男吧。
了解生命可贵的的阎鹤祥没有提出他的疑问。

到电影院时影片还没开场,阎鹤祥让郭奇林先坐,自己去取票,一会儿捧着两大杯可乐一大桶爆米花带人进了场。

阎鹤祥根据以往的泡妹手段事先挑了个惊悚片,不出意外郭奇林开场十五分钟便下了场爆米花雨,创下了阎鹤祥历任最短时间记录。阎大脑袋很冷静,从包里掏出黄瓜味薯片塞给郭奇林,接过他手里的可乐放一边,顺手把郭奇林搂进怀里,到了惊悚片段及时捂住孩子耳朵。
废话,带郭奇林看惊悚片怎么能不做好功课,昨晚阎鹤祥对着电脑下了个枪版240P,好好研究了一番吓人片段所在时段。

十八岁以后郭奇林的身材变得很是娇小,只到他的胸口,郭奇林靠在他胸口,柔软的发丝蹭着他的下巴,蹭的阎鹤祥无心看电影。

散场后郭奇林扯着他飞快的跑到室外透气,可能是觉得有些丢脸,忙说他又饿了想吃饭。
阎鹤祥把车开过来,带人去了东来顺。
下了车郭奇林看见招牌顿了下,小小的瞟了一眼正骄傲订到位子的阎鹤祥。
老阎,我忘了和你说了,我不吃羊肉。郭奇林搓搓手,要不,咱俩撸串吧。

郭奇林想的好好的,到了地儿先上一箱啤的,等到阎鹤祥喝的差不多了就把人带去后面巷子,这样那样……

阎鹤祥及时刹了车,跟满身炭火味儿的老板说他开车来的,来两瓶雪碧就行。

神兽宝宝很不开心。

撸串撸到八点多,郭奇林不想坐车,执意要走回家,夜深露重,阎鹤祥把外套脱下来给郭奇林披上,两个人一路走着,往郭奇林公寓去。
郭奇林絮絮叨叨给阎鹤祥讲他自己,阎鹤祥搭话也介绍自己,郭奇林告诉他不必,自己啊比阎鹤祥本人都了解他。
阎鹤祥不信,郭奇林就一桩桩一件件的把阎鹤祥的一切都讲给他听。
说的阎鹤祥哑口无言。

路再远,终于还是到了郭奇林公寓楼下。

郭奇林站在路灯下,想了一会儿,还是放下了想要拥抱的手,把阎鹤祥外套脱下来还给他:行了,那就这样吧。今天谢谢你老阎。

阎鹤祥接过外套,看着郭奇林没有表情的脸,心里一阵空虚,那就,再见了。

嗯。

你上楼,等你开灯了我再走。

我又不是姑娘。郭奇林小小笑了一下,我走了。

阎鹤祥挥挥手,看着郭奇林慢慢转过身迈上台阶,一身霜雪。

阎鹤祥看着他的背影莫名的心里堵,总觉得不该这么结尾。他抓抓头发,犹豫半天,最后还是跑过去拉住了郭奇林。

你,你,今天你满意么?

郭奇林没回头,只是不住的急促呼吸、身子微微颤抖。

郭奇林背对他抹了把脸,半晌才开口:我真嫉妒你之前的女朋友,你是个特别好的男友。我很满足,老阎,真的,今天我梦想成真了,我特别开心。他吸吸鼻子,慢慢转过身。

他的眼中有万千星河。

你愿意看在我喜欢你十年的份儿上答应陪我演这场戏,我已经没有遗憾了。“一天男友”什么的挺滑稽的,我知道。

我答应了你今天以后再不缠着你,我会说到做到。

可是老阎,喜欢你这件事,我没有一秒钟后悔过。

就不说再见了。

楼上的灯亮起来。
阎鹤祥该离开了。




算起来,这十年只是郭奇林一个人的自作多情。

他喜欢这个男人,从他十五岁的时候。
那时候他还是个小黑胖子,无所畏惧,喜欢了就放肆的跑去问阎鹤祥:我喜欢你,可以和我在一起么?
理所当然的被拒绝。
他预料到了这个回答,他知道他必须长大,必须要变得可以配得上阎鹤祥。
于是他努力减肥,努力学习,十八岁时候终于变成了风一吹就倒的校草。
他再次向阎鹤祥告白,阎鹤祥告诉他:我们年纪差的太多,而且,我喜欢女人。

之后郭奇林看着阎鹤祥换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
他心灰意冷过,绝望过。不是没试过去爱上别人,也看过片儿,试图把自己掰回来,可是他还是忍不住偷偷去看阎鹤祥,哪怕他身边有别的女人。
阎鹤祥女友换的快又勤,活像在向他示威。

二十岁的时候郭奇林第三次向他告白,并和父亲出柜。
父亲大发雷霆,强行带他去医院做HIV检测。

阎鹤祥带着女友海外旅行的时候,郭奇林被绑在医院的椅子上,身子冷的仿佛泡在冰水里。整个人僵硬的像具木乃伊。

他连恋爱都没谈过,何来染病。

到现在他已经二十五岁了,喜欢阎鹤祥也已经是第十年。

阎鹤祥是个特别好的人,不是他情人眼里出西施,阎鹤祥身上的优点他数都数不清,可是只有一点不好。
他不喜欢自己。

他了解阎鹤祥的一切,阎鹤祥却对他一无所知。
阎鹤祥不知道为了配得上他,郭奇林努力减肥已经十年没有碰过可乐;他不知道郭奇林去找他的女朋友们套话,只为了解他的喜好;他不知道郭奇林把他对大众眼光的在意看在眼里,人前连手也不敢伸过去;他不知道郭奇林只喜欢过他一个人,他是他的初恋,连接吻今天也是第一次;他不知道郭奇林其实是个害羞的人,只对他不顾一切,奋不顾身。

他什么都不知道,他不知道郭奇林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吃不吃羊肉,怕不怕黑,他只知道郭奇林从十五岁开始喜欢他,一直延续到他二十五岁。
他知道郭奇林的眼里心里,都只有他一个。

郭奇林用他的十年,换来了阎鹤祥的一天。

父亲最终还是原谅了他,见他爱的那么辛苦,忍不住劝他:放弃他吧,找个别的男人,愿意爱你的男人。

郭奇林想,连父亲都看不下去,自己爱得是有多惨。
他把自己活成了个笑话。



阎鹤祥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了。
中间回去烧烤店拿车,不知怎么想的,顺手把车开去了郊外,一个人吹了一夜的风。

他人生的前四十年深信自己是喜欢女人的,他爱玩,玩车,玩表,玩女人,玩着上学,玩着工作,玩到现在,唯独在郭奇林这件事上不敢越界。
他是凡夫俗子,穿行于烟火人间,和一个男人?绝对不可能。
他冷眼看着这个孩子跟着他跑。
跑了十年。

直到今天之前,他都以为他不喜欢郭奇林。
可是十年啊,漫长的十年,是块石头都捂热了。

我tm这是栽了。回家洗了澡躺在床上阎鹤祥想到。
明天去找郭奇林吧。

然而这份心思一旦发了芽,心里仿佛着了火,他竟兴奋的一点也睡不着,翻过来翻过去脑子里都在幻想明天当他和郭奇林说他同意以后,郭奇林会多高兴。他会兴奋到哭么?阎鹤祥想着笑出了声。

折腾了许久,阎鹤祥终于睡着了。

第二天起了床,阎鹤祥稍稍收拾了一下,脚步轻快的就去了郭奇林公寓,但是没有人应门。

他没有郭奇林的联系方式。

那就等等吧。他并不着急,坐在门口等。

郭奇林一直没有回来。

他去敲邻居的门,邻居给了他一张名片:这是他父亲要人送来的,说住在303的是他儿子,一旦出了事烦请通知他一声。

德云集团总裁 郭德纲

所以,郭奇林是德云集团的少东家。
他又犹豫了起来,郭家怎么会允许他们的少东家做这样离经叛道的事呢?

阎鹤祥把名片好好的放进钱夹,离开了。



一周后,阎鹤祥找到了德云集团大厦。

面前的先生皮笑肉不笑,喝着茶问他:阎先生找郭某有何事。

郭先生,我想联系下您的儿子,我找不到他所以才冒昧打扰您。

你是以什么身份呢?郭先生仿佛一无所知,又仿佛洞察秋毫。

我,郭先生。我喜欢您的儿子,想和他交往。阎鹤祥也不知哪里来的勇气。

他体会到了等待的滋味。那天在郭奇林公寓门口他才等了六个小时,便如五内俱焚,这一周过去,他已经濒临崩溃。他不敢去想,郭奇林已经等了他十年。

这就是喜欢么,如果喜欢这么痛,为什么郭奇林还要继续。

我儿子在家里最后等了你三天,第四天他买了机票,现在他已经离开了。

他去了哪里?阎鹤祥真的慌了。

他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次他真的死心了,他相信你们有缘无分,你回去吧。郭先生叫秘书进来送客。

不,求您,郭先生,请告诉我他去了哪儿,我不能没有他。

阎鹤祥,十年了你还没想明白么?你已经拥有了他十年,但是这十年他并不幸福,既然这样,为什么现在还要纠缠。我从不赞同他喜欢男人,但是因为他的坚持,我甚至告诉他,只要你和他回家,我就同意你们的事。
我没有等到你来,他也没有。

有些东西,错过就是错过了。

这个是他留给你的,算是一个了断。郭先生扔过来一封信。
阎鹤祥颤抖着打开。

你是我永世的霜雪,却又让我心生欢喜。


阎鹤祥想,他终于彻底的失去了郭奇林。

end.

评论(34)
热度(94)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