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ALL梅】当你在谈论梅西时你在谈论什么

沙雕文一则。

 

 

 

煤老板是凭实力当上老板的,这是巴塞罗那矿场工人们的共识。

 

“没有老板比得上莱奥,就是梅西,莱奥·梅西,看到这个了么?这是他下的第一个矿井,他拥有这个煤矿的绝对开采权。”来自克罗地亚的高级技工拉基蒂奇向新来的工人比达尔指指诺坎普矿场,“等你见到他就知道了,他的采矿技术是外星人级别的,如果他打网球,我认为他已经赢下了50个大满贯。”

 

比达尔觉得自己的智利西班牙语可能退化了,虽然对方说的是西班牙语,但他实在不明白网球和采矿如何能扯到一起。罗贝托看造型新颖的新人一脸茫然,心里虽然畏惧,还是鼓起勇气走上前去安慰他:“别担心,我们也都听不懂。一旦和老板扯上关系,伊万就像患上了‘语词杂拌’,一种影响语言能力的神经性疾病。”

 

智利人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务实的他打算带上他的铲子下矿完成采矿指标,身后年轻的西班牙人撇撇嘴继续道:“老板一直在创造历史,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矿工,我不明白陈述事实对伊万来说有什么难的,他偏偏要用这么奇怪的比喻。”

 

比达尔拿着铲子的手顿了一下。

 

智利人决定不去理会这两个人,快速朝矿井走去。走进矿井,正在他前面拿着小锤和放大镜检验土质的是布斯克茨,一位著名的地质学家,如果不认识他你便不能称为挖矿中人。

 

“你好布斯克茨先生,我是新来的员工,我叫比达尔。”他朝对方礼貌打了个招呼。

 

“欢迎你,抱歉我没来得及去迎接你,老板挖矿速度太快了我甚至抽不出一点时间从这里出去,”西班牙人指指矿井外面,“他总是这么出色。”

 

智利人意识到了什么,直觉应该说点什么阻止这位大名鼎鼎的地质学家,“当然,我听过他创造的记录... ...”

 

“那些数字,”布斯克茨嫌弃的摇手指,“挖了多少矿、潜入地底多深这些数字完全无法展现莱奥的出色,你该亲眼看看,看看莱奥是如何做的。世界上最棒的矿工就是梅西,他一直都是最棒的,直到他下不了矿。如果世界上有最佳矿工的评选,当然我不知道最佳评选的依据,但是如果是评选最佳矿工,那就是梅西。其他矿工当然也挖了很多矿,但是最棒的矿工是梅西。”

 

比达尔已经被地质学家绕晕了,仓皇的点点头继续朝前走。

 

下到第一层,一个光头引起了他的注意,等到对方发现了他转过脸,比达尔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激动心情——那是巴塞罗那著名矿业工程师、露天采矿学奠基人、《矿井水灾防治》作者何塞普·瓜迪奥拉。

 

“瓜迪奥拉先生,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你。”他走上前握住对方沾满了泥的手。

 

“你是新员工吗?欢迎来到诺坎普矿场。”工程师并不介意对方的唐突,“这么说其实也不对,我现在已经离开巴塞罗那去曼彻斯特工作了。”

 

“然而我永远尊敬您,不管您在哪儿,事实上我来巴塞罗那工作就是受到您的影响,您在这里的事业如此辉煌,您是最伟大的。”

 

巴塞罗那人瞪大了眼睛,连连摆手,仿佛他说了什么荒谬的言论,“你在说什么呐,我曾想帮助梅西成为最佳,但他却将我送上了最佳学者的宝座。梅西才是最伟大的。”

 

比达尔觉得自己的喉咙堵住了,说不出一句话,只能虚弱的笑笑告别了瓜迪奥拉继续往前走。

 

他的作业地点在地下五层,但是走来走去一直找不到入口。徘徊间,一只大手拍上了他的背:“伙计,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我是新来的工人,我想去五层但是找不到路了。”

 

“那你真的太幸运了,正好今天莱奥要去五层提供技术建议,”那人摘下耳机,“跟我来吧,我带你去,顺便说一句,我叫阿尔维斯,叫我达尼就好,欢迎来到诺坎普。”

 

“我叫比达尔,我来自智利。”

 

“智利?我好像不认识其他智利人,不过我认识智利人的邻居,那个小阿根廷人,”阿尔维斯一边走自豪的炫耀起来,“莱奥,就是莱奥·梅西,你一定听过他的名字,我认识他很久了,在他还是不是个矿工的时候就我和他一起下矿,那时候我就知道他会是历史最佳。我听说过很多传奇的名字,但我无法证实,因为没看过他们下矿。但是莱奥,他就是历史最佳。”

 

比达尔决定闭嘴。

 

七拐八拐,他们终于到达了象征着巴塞罗那核心区域的地下五层。

 

比达尔见到了正在指导挖矿的巴萨功勋地质工程师哈维·埃尔南德斯。远远的他听到巴塞罗那人在和一群矿工说着什么。

 

“... ...在战术上,他理解一切。用任何人与他相比,都是一种耻辱。他主宰了一切,时间、空间,金矿的位置,钻石矿的位置。他的感觉太可怕了,他能判断整个矿的重心。”

 

“梅西,史上天赋他最高。哪一天他不挖了,矿就没看头了。到时候我们应该收拾行囊,住到海边去,挖矿还有什么意义啊?”

 

比达尔紧紧抓住一旁路过看起来长得像鼹鼠的青年,智利人已经开始呼吸困难,“这里的人是中毒了吗?为什么每个人张嘴闭嘴都在夸耀梅西?”

 

鼹鼠青年虽然不明白对方何出此言,却依然十分温和的回答了新人:“你是新来的吧,有这种误解我理解,毕竟你没和莱奥一起下过矿,和莱奥一起下矿给我们带来了安全感,他让我们大家变得更好了。”

 

“以后你就知道了,不论发生什么,永远相信梅西,他会出现的。”

 

比达尔捂住了脑袋,他的表情既痛苦又绝望,好像深陷旋涡之中无法求生,这让他成了皮克的目标。

 

高大的加泰人看到了一切,志在继承矿场的他绝不容许有人在巴塞罗那不开心,皮克冲阿尔巴嚷道(是的,鼹鼠青年的名字是阿尔巴):

 

“听着,别再赞美莱奥了,莱奥那么谦虚一点也不愿突出自己,这也是他为什么是世界最佳矿工,他是外星人,他不是我们这个星球的产物。这家伙来自其他地方,因为他做的事情不是人类能够做到的。”

 

智利人双眼呆滞,听着一群他不认识的人在他耳边说话。说什么他已经不在乎了,这群奇怪的人不论说什么都不会动摇他了,他决定离开这里。

 

 

“你好,你是新来的对吗?欢迎你,我叫莱奥。”

 

“那个人”发现了他,走到他面前,“我们一起去挖矿吧。”不由他拒绝,比达尔便被对方拖着走进了一座挖了一半的矿洞。

 

 

 

 

 

 

 

进入诺坎普矿场是所有矿工的梦想,阿图尔站在场外已经被这里的气势深深震撼了。

 

怀着敬畏与渴望,阿图尔缓步探入最近的矿井。

 

“你好,我是新来的,我叫阿图尔。”迎面见到了一位发型出众的矿工,巴西人友好的打招呼。

 

“又来了新人!这真让人振奋,欢迎你阿图尔,我叫比达尔,阿尔图罗·比达尔。”

 

“阿尔图罗,我从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巴萨矿工。”依旧处于紧张与兴奋中,巴西人跟着智利矿工走进地下五层。

 

 

“我得说我也是,你能想象和梅西一起挖矿吗?当你在矿上面对梅西时,你看到他是所有人中最优秀的;但当你和他一起勘测,你会觉得每天都见到他真是一件疯狂的事,这是不一样的。”

 

 

 

End.

 

本文大部分语句改编自众人合著梅吹语录。

 


评论(23)
热度(55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