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大小熊】大教堂时代-1

配对:Piqué/Messi

分类:足球同人

警告:斜线有意义,全部虚构,OOC,无 girlfriend/wife及son设定。

摘要:拉玛西亚的皮克不是曼联的皮克,更不是回归巴萨的皮克。人们无从得知他是何时成长至此。
好在最终皮克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梅西也明白了。

Chapter 1.

阿根廷人正式加入拉玛西亚的第三天,依然没有一个人听到过他开口说一个字。

红蓝3号又一次走过去,用他以为能表现出最大善意的举动——递过水瓶——来尝试靠近这个新来的19号男孩。阳光下西班牙人金色的头发仿佛太阳神阿波罗,高大的个子在草地上遮出一片巨大的阴影。

十二三岁的孩子们三三两两的坐在草坪上休息,只有那个小个子躲在一边,宣布休息时像躲避瘟疫那样瞬间远离着其他队友,一眼都没有看向他们。

“要喝水么?”大男孩尝试着靠近了一点儿。

阿根廷人戒备的摇摇头,走到另一边捡起皮球。

“你是哑巴么?”男孩不死心的继续问,多了几分不耐烦,如果他没意识到的话,还有几分厌恶。

梅西转过脸紧紧闭上嘴巴,告诫自己不要吵架。
他不喜欢和队友吵架,他喜欢足球。所以小个子阿根廷人快速走到一边,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开始颠球。

三秒后水瓶砰地一声被丢到阿根廷人脚边,大男孩提高了音量:

“你是在瞧不起我?”

蓝色的眼珠爆发出愤怒的光芒,好像下一秒就要上去揍人,法布雷加斯终于看不下去皮克无限度的、愚蠢的示好行为,保持着坐姿懒洋洋的朝好友招手:

“嘿Geri,回来吧,你还不够资格和我们的阿根廷天才对话。”

重音放在了天才这个词上。

话音刚落梅西成了球场焦点。很好,现在所有人都往他这里看了。感受到周围人的目光,被注视的男孩只能背过身去。
梅西不喜欢他们这样的眼神,厌恶,轻视,憎恨,好像他是什么怪物,或者是入侵者之类的。

“我不是这样想的,”他只能在心里说。

皮克还站在那里没有动,法布雷加斯摇摇头,走去扯过皮克,让好友坐在身边休息。

“那家伙软硬不吃,我试过了。而且你没必要把让外国人融入这里当成自己的责任,我才是队长。”

“闭嘴吧塞斯克,你是队长而你什么都没做。”皮克抓起水瓶泄愤般的灌了一大口。

“我才该当第一队长。”

“什么时候你把吹牛的毛病改了,或许我能让你偶尔戴戴队长袖标。”法布雷加斯看看表,拍拍手冲队友们示意是时候继续训练了。

接下来三个小时的训练没有一个人和阿根廷人有眼神交流。

哪怕这个异乡人将他们所有人都狠狠过了起码三遍。


教练宣布训练结束,皮克和法布雷加斯一对连体婴勾肩搭背的冲向浴室,梅西低头往更衣室走,“梅西!”不远处教练冲他喊,指指身边的男人,示意他过去。

那个人他认识,他的心再次烦躁起来,但还是迈开步子跑了过去。

“还适应么孩子?”那个做主签下他的男人微笑的看着他。

“这里很好,苏比萨雷塔先生。”他轻声说。
队服湿透了,黏在身上很不舒服。他希望能快点被放去洗澡。

“里奥,你和其他孩子熟悉了么?你在这儿有朋友了么?”男人没有遂他的心意继续问道,声音更加温柔。

好像年长的男人很在乎他过得好不好似的。

梅西的耐心到达了极限,他想大声的对这个虚伪的男人说不,他在这里没有朋友,他以后也不会和这些人熟悉,他就算没有朋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不在乎而这也不影响他踢球。

阿根廷人长时间沉默着,对面的男人没有出声催促,只是静静的等待着他的回答。

“我会和他们熟悉的。”仿佛一场沉闷的比赛过去,比上次更为细小的声音回答了问话。年长的男人摸摸他的头,犹豫着如何开口:

“里奥,他们都是好孩子,相信我,你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谢谢你先生,我要去洗澡了,再见。”

得到示意梅西飞快离开了。

走进浴室里面已经没有几个人了,连最能打闹磨蹭的皮克和法布雷加斯都不在。

皮克,法布雷加斯。他默念着这两个于他而言依旧陌生的名字。

梅西走到角落用热水冲刷着有些酸痛的肌肉,水流一股一股顺着头顶流到眼睛,涩涩的很不舒服。阿根廷人小小的叹了一口气。

皮克,法布雷加斯。

这两个家伙总是一起行动,好像有好朋友很快活似的,不过真的惹恼他们中的一个,自己绝对不会好过。虽然他不怕打架,但是因此受伤或者被俱乐部知道————

如果被俱乐部知道。

梅西很想洗完澡再去踢一会儿球。

不过,还是要先去和“队友们”打个招呼。

因为他答应了苏比萨雷塔先生。

浴室里充满着雾气,闷热的让他有些喘不上气,这足以让他意识到他在这里已经呆的够久,阿根廷人关上花洒,沉默的在心里打着腹稿。一会儿要和法布雷加斯第一个说话,因为他是队长,要告诉他自己的名字,名字、父姓和母姓,以及来自阿根廷。法布雷加斯知道也没关系,只是走个过场而已;然后就是金头发的皮克,因为他想当队长,还是队长的朋友,这里所有人都听他们两个的话;再之后是布斯克斯,这个西班牙人看起来没有什么攻击性... ...
梅西擦着头发拧动把手。

没有拧开。

阿根廷人的身体瞬间冰凉。

大个子站在浴室门口等着,听着里面水声停下给一边的法布雷加斯一个眼神,迅速冲过去锁上了门。

法布雷加斯不赞同的看着他,压低了声音:

“这可不是什么好主意,把他弄哭了怎么办。”

皮克想了想还是摇摇头:

“可这是唯一能让他说话的机会,等他一开口求救我就把门打开,”自己劝自己一顿,皮克给自己鼓鼓劲,

“只要他出声。”

沉默在空气中蔓延。浴室里再没发出过一点声响,连尝试再次拧动把手的声音都没有。

“他不会晕倒在里面了吧,”法布雷加斯有些担心,“我听说他身体不好。”

皮克瞪大眼睛看着他。

“他来巴塞罗那就是为了治病。”好友轻声说。

接着法布雷加斯人生中第一次见到了皮克惊慌的表情。


阿根廷人想过会遭遇欺凌,不过是早晚的问题,嘲笑他的口音、藏起他的球鞋、对他说些本地脏话、恶意的飞铲等等……这些他都在六个月前的一次次欧洲巡回试训里见识过了,不论是西班牙式还是意大利式,总归就是这几种。

然而被锁进浴室——这个再老土不过的欺凌方式让他心里那块关于队友的伤痕累累的地方再次鲜活的疼痛起来。

曾对他这么做的是六岁开始便和他一起踢球的纽维尔队友。他心痛的想到。

因为他“背叛”了他们,操着浓重阿根廷乡音的伙伴说,他企图去欧洲“更好的生活”,“瞧不起罗萨里奥”,“因为是个天才所以不在意任何人”。
该给他点教训。

于是浑身赤裸并湿漉漉的小阿根廷人在浴室里呆了整整五个小时,直到父亲四处找不到他最后不抱希望的敲了敲浴室的门。

父亲替他穿上衣服,紧紧的拥抱着他,亲吻着他的头发。

“没关系了里奥,你会离开这里,巴塞罗那会要你的,到那里你会有很好的新队友,他们会对你好的,你会得到治疗,你会长高。”

“一切都会好起来。”

梅西并没有哭,只是长时间的寒冷让他浑身发抖,甚至握不住茶杯。

不,不会好了,从生病的那一刻起我的生活、我们的生活就万劫不复了。

我想留在阿根廷,不想去什么巴塞罗那。那里不会有人要我,阿根廷人都讨厌我,他们又怎么可能会接纳我。

爸爸,我不属于巴塞罗那,也不再属于阿根廷了。

梅西抬起头努力牵起嘴角,看着深深皱着眉头为他担心的父亲:

“是的爸爸,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tbc.




评论(28)
热度(3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