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大小熊】大教堂时代 - 6

上次有留言说时间线跳的很快,这里解释下因为想尝试倒叙,毕竟拉玛西亚时代想写多长就可以写多长,而我还是想尽快进入感情线。于是这章尝试了下倒叙和插叙,有点乱... ...

 

Chapter 6.

 

他的亮相虽然比不上世界级引援,然而俱乐部的每个人都非常欢迎他,主席团也对成功签下他十分满意。说真的,他能够理解巴塞罗那人喜欢他,可是这份带着期待的热情依旧让年轻的后卫始料未及。

 

正想的出神,不远处队长扯着嗓子招手:

 

“Gerard,到我这儿来。”

 

他在叫我,三秒后高大的中卫才回过神来赶紧小跑过去,普约尔正站在场边捧着毯子等着他,“你一直呆在曼彻斯特,突然换环境身体会不适应气候变化,所以第一个月里一旦结束训练尤其要记得保温。”接着便被队长亲手用毯子裹起来。

 

巴萨新援看起来像只冬眠的熊。

 

如果是冬天,我也许还会被他戴上帽子。杰拉德·皮克吸了吸鼻子,伸出手拉紧了身上的毯子。

 

“Puyi,有没有人说过你的脸实在不适合做这种事。”不意外的被敲了头,随之而来的是短暂的沉默。

 

铁血队长看到的就是一个眨着无辜蓝眼睛的、突然有些畏怯的孩子,垂头丧气,又有些不安,“你知道的,我的转会费只有500万,没必要... ...”21岁的中卫已经不敢看他的眼睛了。

 

佩普打造了一支拉玛西亚为主的球队,我已经离开了太久,然而这里的每个人都坚信我是他们想要的。

 

我真的是吗?

 

“傻瓜。”狮王轻轻的拍拍此刻显得尤为气馁的加泰人的脸,看到梅西已经回到训练场,于是手上加大了力度,“去,把Leo的球断下来。”

 

巴萨狮王命令道。

 

皮克更加忧郁了,刚才的训练他已经看到了Leo的能力,这是比四年前更为恐怖的统治力。盘带,速度,力量,视野,Leo可以轻易地过掉任何防守他的球员。

 

“没断下球之前,不许回来。让我看看这四年你在干什么。”

 

 

 

 

 

 

同样是伊比利亚的夏天,他想起了四年前最后一堂训练课。

 

在拉玛西亚87中轴线之一,法布雷加斯离开拉玛西亚的四个月后,皮克的父亲向球队主管带来了皮克也要离开的消息。

 

“Cesc去阿森纳的时候你没有一起去,我以为你会留下来。”两个孩子跟在队伍最后跑圈,低声躲着教练交谈。

 

“阿森纳和曼联对我来说没什么两样,从争取出场机会的难度来看,”面对梅西冷静的询问,西班牙后卫老实讲出原因,“不过我爸爸说赞助商希望我去曼联,所以‘阿森纳计划’没有成形。”

 

“我不是在问为什么选择了曼联而不是什么别的球队,当然从我的角度来看你去阿森纳更好,Cesc会照顾你。算了我的意思是,你知道,”阿根廷人和皮克并行,表情有些害羞:

 

“我只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在同一个球队,你离开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和你见面。”

 

这也是一直折磨着我的事情,皮克想,然而决心成为职业球员我必须要离开。高大的少年努力打起精神,“球队放假我就会回来,我的家在这里,我也会给你打电话,回来看你训练。”

 

“Geri,如果你一定要离开,千万不要回来训练场,或者和我联系。”阿根廷人语气变得非常非常严肃,“我说真的,等你到了曼彻斯特,一定不要和我或者其他队友联系,回巴塞罗那的时候也不要来看我们踢球。”

 

皮克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Leo绝不是这么冷酷无情的人。“你生我的我气了?别这样Leo,欢送Cesc的时候你可是哭着要他记得给你打电话!”

 

教练终于发现了他们,或者说忍受不了他们了。

 

“杰拉德·皮克!里奥内尔·梅西!闭上嘴或者离开训练场!”受到训斥的两个孩子畏缩的不再说话默默跑步。欲语又止的阿根廷人只能深深的看一眼伙伴,可怜的Geri,现在的他比受伤被迫离场时候还要沮丧。

 

慢跑热身结束,作为皮克的欢送仪式,为了圆他打中锋的梦想,队里举行了小型的“杰拉德·皮克进攻专训”。不光是后卫,队内中场和前锋在内都要防守,由皮克带球射门。

 

塞尔吉奥、帝萨诺、洛伦佐、阿尔瓦罗... ...高大的后卫用自己出色的状态过掉队友一一将球射入球网。

 

最后一个是梅西。阿根廷人颠着球上场,安静的将球传给了他。围观的队友们兴致勃勃,有的吹起了口哨,“杰拉德一生的敌人上场了!”“看看杰拉德这小子作为前锋这次需要多久,或者我先去吃个午饭”、“加油,以后碰上巴塞罗那,曼联的进攻就靠你了。”

 

等着瞧吧,我可是未来的西班牙贝肯鲍尔。年轻的男孩接到传球,朝球门跑去。

 

闪电间,他的Leo用最普通的方式过掉了他。不是他带球进攻,反而是阿根廷人轻巧一捅将球断下,利落的带球奔向后场,抬脚射门。

 

梅西眼看着球飞入网窝,跳起来和场边的队友庆祝,然后才回过头看着他。

 

Leo的眼神里只有对进球的渴望,除了进球,什么都没有。皮克觉得口干,走去场边随便抓起水瓶喝了几口,朝梅西冲过去。

 

2008的这个夏天,年轻的后卫走上一队训练场,时隔四年再一次朝梅西冲过去。

 

正独自带球的巴萨国王仿佛对防守球员的到来有预感,阿根廷人一个沉肩骗倒对手,绕过皮克带球射门,年轻的西班牙人一下失去重心,再想伸腿铲球已无能为力,只能看着对方轻巧带球直面门将将皮球挑射入网。

 

皮克站起来,不远处的Leo没有给他更多时间,又一次带球朝他奔来。这一次后卫更加集中精神,谨慎的卡位,但是这招对梅西显然并没有什么效果,一秒钟两次假动作晃花了他的眼,皮克再次被甩开。

 

他去看普约尔,巴萨队长什么都没说,皮克又看了眼好友,梅西已经准备好第三次过人了。

 

直到第五次,他终于利用英超赛场的经验回追成功将球铲出底线,皮克站在阳光下喘着气,接受巴萨队友爆发的掌声。而Leo看起来开心极了,不,比起开心,显然Leo斗志更盛了。

 

普约尔跑过来,仿佛早知道这个结果,给了他一个拇指。

 

布斯克茨神出鬼没的出现在他身边,“你知道么,断掉Leo的球可不容易。”

 

“我十三岁就见识过了。”皮克翻了个白眼。

 

“你是第一个训练时仅仅用五次就成功的人。曼联板凳岁月还是有点用的。”刚被提拔进一线队的青年拍拍他的肩,两人同为190+俱乐部,这种举动因此显得从容又和谐,“有点明白佩普点名从英超要你的原因了。”

 

“... ...你是在炫耀自己被佩普力排众议直升一队吗。”

 

拉玛西亚二人组相视而笑。

 

 

 

 

 

 

训练课刚结束,西班牙后卫便拉着阿根廷人走到角落。

 

“Leo,不要生我的气。”皮克狗狗眼攻击。是的,梅西热身时对他说的不许联系禁令让他伤心极了,Leo专注踢球不去看他也让他心里发酸,明明离开巴塞罗那更加难过的应该是他本人。

 

“我当然没在生气Geri,我永远也不会生你的气除非你再犯一次上次的错。”

 

“知道了,我不会再那么冲动主动打架的。”知道他指的是什么,皮克的声音柔软下来,“那么告诉我你的理由,小家伙。”

 

“Geri,你即将踏上和我一样的路,而我知道这有多艰难。我13岁从阿根廷来到欧洲这个我一点也不熟悉的地方,说实话我当然更喜欢留在家乡。然而当我下定决心留下的时候,每一次和罗萨里奥伙伴们的联系都没有帮到我,那只会让我觉得更糟。和他们交谈或是看纽维尔的比赛录像都让我无可救药的想念那里,我会幻想如果我还在故乡的话会多么开心,全家人一起吃晚饭多幸福。然而当我挂掉电话回到现实,我意识到我周围的每个人都说着西班牙式西班牙语,或者加泰罗尼亚语,这里不是阿根廷,这里没有妈妈、哥哥和妹妹。”梅西转过头不去看他而是望向球场。

 

“你和Cesc帮助我很多,让我能够撑下来。但是Geri,你不可能熬过这个的,你不是我也不是Cesc。现在就好像你的面前是一盘炸鱼薯条,前面是玻璃,而玻璃后面是西班牙海鲜饭,你没有选择只能吃炸鱼薯条,海鲜饭看得到却吃不到。”

 

梅西叹息着。“而你是一个一直在吃海鲜饭的人。”

 

“当你完全隔离那些你牵挂的东西,才会面对现实。Geri,你既然选择了离开就要知道,这是一条非常非常难的路,你不可以回头。也绝不可以让自己后悔。”

 

“没那么糟的,英国那边对签下我很开心,他们会让我上场,踢上球我就会忘记场外的不快。”皮克挤出笑容,他不想让Leo担心。

 

“Geri我爱你,我真的爱你,所以听着,我哪里也不去,我会留在这里。”梅西摇摇头没再纠缠,把坐着的皮克拉起来,拉住好友的手臂,“这样你回来的话就可以找到我了。”

你要坚持下去,你一定要相信自己。

 

“你会一直留在巴塞罗那?”

你相信我会回来吗。

 

“当然,巴萨对我很好,我很喜欢这里。”

我喜欢巴塞罗那,也喜欢你。

 

 

 

“过来Leo,让我告诉你一件事。”阿根廷人乖乖的环住大男孩的腰。皮克低下头亲吻小不点的耳朵:

 

“对于一个加泰罗尼亚人而言,巴塞罗那是迦太基,是高迪,是我愿为之投身烈焰的死荫之地。

 

“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回来,我会找到你。”

 

我喜欢巴塞罗那,也喜欢你。

 

 

Tbc.

 

 

评论(18)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