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写手问卷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赫拉也叫赫云拉。
开始的时候叫赫拉克勒斯,后来发现这个名儿不太适合相声圈,斗胆给自己提到云字科,就变成了这个。

2.你的读者都怎么称呼你?
赫拉。

3.当写手多久了?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不到一年,写了8w字左右吧没算过。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冷cp教我自强不息。
时差没事干,粮又不够吃,只能自割腿肉。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中,写公主三姐妹与王子们的故事。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堆砌辞藻,空洞无物,醉心于精细的景物描写夸张的修饰,没有叙事与情节。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我写原创仿佛是笑话。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一方因某些原因而自我厌弃、自卑,而另一方则是他的救赎,教他正视自己的光芒。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Ben/Matt,写过很多,到现在还有很多个坑,电脑里还有好几个没写出来的脑洞开头。
有一个特别恢弘的设定已经取好取名字了,不写了以后打算把这个名字给祥林(
我个人特别喜欢先取一个名字再想剧情,有时候文名比文主体让我更爱。
比如《田纳西》,这篇是听着Tennessee写出来的,就是那首珍珠港配乐,说实话和文章没什么关系。但是这种只有我知道的point我自己看就很开心。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冷色调,旁观者视角,没有感情,一个词形容就是冷漠。
因为我稍稍用力就会过度,主观的那种描写煽情非常让人出戏,自己都不忍直视。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卡夫卡,张爱玲。
读完卡夫卡的作品我的内心是:还有这种思考方式?
读完张爱玲的作品我的内心是:还有这种观察方式?

神仙作家,五体投地。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看,不过我的口味还是挺挑的,不太看火锅底,不太看我cp做陪衬的文,不看三角,不看娘受,不看妻奴攻。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么?
没有尝试过,不过读完别人的作品不自觉的会用上别人的思考方式,被牵着走,《无风无雨》就是复习完余华《活着》以后的产物,整个人都是凉的,看什么都惨淡。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
2-3小时一篇吧,有思路的时候。
没主题那就完全写不来。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喜欢手机打字……缩在被子里关着宿舍灯开起夜间模式非常爽了。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装死。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关于成长,关于告别,关于放手,关于坚持,关于勇敢,关于回头。
然而我喜欢看狗血却写不来,喜欢看七年之痒,破镜重圆,先婚后爱,统统写不来。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我笔下的他们品格的美好,也出现在他们真人身上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依旧空洞。
没有驾驭长篇的能力。
打错字。
重视人物内心而忽视人物行为,从而简化人物行动,使得文章非常无聊。
一个词就是乏味。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他怕这颗心交出去,收回来的时候就不完整了。

他的人生已经过了三十多年,他洒脱逍遥,却也懂人间烟火。他看着岳师哥无论何时巡演介绍史老师,都要加一句‘这是我之前的搭档’。他们说相声的,换一次搭档剜一次心。师父说他得于谦,如鱼得水。人人都承认他们二人是天作之合,可在师父心中,于谦再好,也不是张文顺先生。
……
他想陪着他的少爷再多走一段路。”

这是我自己最满意的一篇,也是我写的第一篇祥林,代表着对他们两个人的第一感觉,能把这种感觉记录下来很开心了。

21.写过h吗?如果写过,最喜欢写什么play?
啊,写过的,不过都是三轮儿,最喜欢写各种羞耻play,非常喜欢受方害羞的样子。

22.坑品怎样?
不才坑品师承坑王郭大人(溜了溜了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进入6月全是瓶颈……没想过放弃,因为看到过了很久的以前的文还会收到小红心,内心是十分感动的,既然这样,就写到一个评论都没有的那天吧。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把握住底线。
有些主题不该写就不要写,以及不要为了热度去带无感的cp。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么?
创作没那么久……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前几篇会,后来就,写完就发出来了。
哪管我身后洪水滔天。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抄袭。
在同tag下见过两篇挺像我之前的文,然而读者都没说话,那可能就是我敏感了吧。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填坑。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写什么文追什么cp听什么相声,滚过去写论文!

30.不敢打扰其他太太,但是还有些话。
我所认为的写文,是对cp爱的表现,是展现人物美好品质的途径,所以一直不敢越雷池一步,不过在《翡冷翠的第二十一道桥》中犯了错误,为了狗血爽而在文中将林林塑造成了为了逃离痛苦家庭而选择放弃相声这个职业的人。
这是不对的。
我所爱的林林,他是相声演员,他不是懦弱的,更不是轻易放弃他所选择的人。
一直良心难安的我于是第一次写了续篇,也就是《英仙座与北回归线的一见钟情》,继续了狗血,但好歹稍微弥补了前篇对林林人物品质的伤害。
希望喜欢文的读者们在点红心的时候,也可以适当的提出一些批评。
没有君子不养艺人。
没有批评没有进步。

评论(17)
热度(22)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