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不更文,聊一聊我眼中的大小熊。

 

判断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的关系,一通过语言二通过行为。皮克是这样一个人:他愿意非常坦诚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即使对方不愿意听,也坚决捍卫自己说话的权利。所以我们接收的他无数次吹梅洗礼,无数次表达对梅西的支持,相信都是出自真心。皮克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说假话,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会适当的调整表达方式,比如著名的“皮克遗憾”,他对穆尼尔当时的选择很不满,他也在赛后巧妙的表达了出来,通过和梅西合影并附文cue 穆尼尔,这个方式不仅避免了媒体的捕风捉影同时也确实在给青年球员提醒。他长大了,但是他从来没有改变过自己真诚的品质。

对于梅西,他总是表达着同一种观点,“梅西是最好的,梅西不属于地球。”哪怕在皮克很小的时候,在小球员嫉妒心极其强烈的年纪,他也一直认可并称赞着梅西的天赋,前皇马球员回忆说青年队时皮克向他夸耀巴萨队里有个人很厉害,这个人就是梅西。

 

在肢体语言上,通过那条“煤老板omega 铁证九宫格”上我们知道萨村人在梅西进球后都喜欢亲他脖子,而那张图里皮克的动作则是利用身高优势垂下脖子轻轻亲一口梅西的头顶。

这个动作里我感受到了他对梅西的情感,不是对球技的钦佩敬仰,不是对进球的喜悦欢乐,而是一种珍惜。

他的肢体告诉我他珍惜他亲吻着的这个人。(而小法的亲吻动作则更多表现着“我家宝贝真棒啊”的自豪宠爱。)

 

皮克和梅西看起来不是最黏糊的那个。梅西和阿圭罗、内马尔、苏亚雷斯、米利托、平托这几个人在队友时期是最黏糊的,他们的活泼开朗和温柔让梅西感到快乐,他们在一起时就像黏在一起互相舔毛互相咬尾巴的小狗。

 

而皮克之于梅西,更像是“我们不会厕所都一起去但是我会把我的痛苦我的软弱我的绝望毫无保留的暴露给你,因为我知道你永远不会嘲笑我背叛我。”

 

皮克了解他,不仅仅因为多了那几年,更因为他是个聪明、内心柔软、真诚的人。

我必须说,听到皮克说梅西会不止一次的问他拿到大力神杯是什么感觉时,我极度震惊。

震惊于梅西的坦荡,震惊于梅西把自己毫无保留的暴露给他,把自己的渴望、心魔与遗憾明明白白的摆在皮克面前,而不担心皮克会因此嘲笑他怜悯他。

这是深入骨髓的信任。

 

那张戈球王和皮克一起去抱梅西的图里,明明是戈球王先的,但梅西却还是把头埋在皮克胸口。

人们总是下意识的暴露自己的心。

 

他们的关系,就是建立在皮克的真诚与梅西的坦荡之上的,所以他们不用时时粘在一起,但却会在危难中把后背交给对方。他们有共同的争冠渴望,他们钟情相同的俱乐部,他们都深刻的爱着巴塞罗那这座城市,他们都尊重着对方的国家队经历,他们之间不存在嫉妒与同情,他们对对方都无限忠诚。

 

皮克梅西在性格上是有相似之处的,皮克爱开玩笑说个不停,梅西是冷笑话之王也会恶作剧;国家德比皮克会亮出五指山,梅西则会晾球衣;皮克在极端国家队球迷的嘘声与恶意侮辱下坚持立场,梅西为了国家队队友率队与阿媒决裂……

 

他们在心灵上是相通的。

 

皮克说莱奥适合王冠但我想给他奖杯。

 

梅西告诉皮克你无需吹嘘自己因为你就是最好的中锋。

 

 

如果梅西当年没有留在拉玛西亚,那么这段故事很可能不会发生,但事实是,罗萨里奥与巴塞罗那相隔千里,但他们还是在最合适的季节相遇。

 

评论(2)
热度(61)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