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巴萨x阿贾克斯】Hope Our Love Long And Never Die

其实是巴萨x克圣。


 

 

 

巴萨那股劲儿挺讨厌的。巴黎坐沙发上看热刺vs巴萨的欧冠比赛,看到巴萨第四个进球就按了电源键。

 

明明是强弩之末,偏偏想逆天改命,不就是仗着有梅西吗,有什么了不起。嘴里念叨着什么,巴黎又一次拿起手机,“给我再报一次价。”

 

波尔图鼓捣着酒桶瞟他一眼没说话。忍住了那句看人家这么不顺眼还不是因为没挖到他家宝贝中场。

 

黑店素养告诉他不要得罪土豪。

 

 

 

巴萨从温布利离开时已经是深夜,一上飞机整个人累的眼睛都睁不开,直接睡了一路。

 

他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登上欧冠决赛的赛场那天,他身披加泰主色球衣站在温布利,在英伦的土地上第一次捧起欧冠奖杯,和那人一起站在世界之巅。

 

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他不常回顾往昔的光辉岁月,加泰罗尼亚不曾忘记自己的名字,他需要疼痛的记忆来一遍遍提醒自己不可以放松下来。还不到时候。

 

他困在自己编织的血色囚笼。

 

而故地重游,抑或是太过疲惫,他久违的在欢呼中看到了一个影子。

 

直到影子模样渐渐清晰,巴萨看到那人的面容,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或者说,巴萨根本动不了,他的身体颤抖如秋天的叶子,整个人摇摇欲坠。

 

“好久不见。”加泰罗尼亚忍住眼眶的湿润,终于迈开脚步。

 

他看不清那人的面容,巴萨又向前走了几步,周围突然起了迷雾,那人的身影仿佛离他又远了几步。

 

“我一直看着你呢,巴塞罗那。”那人冷淡的声音传来,巴萨吃惊的抬头,他终于接近了对方,看到了那人的脸,那人露出调皮的微笑。

 

巴萨哽住了,半晌才伸出手,扯住了对方的袖子,“我知道。”

 

那人盯着巴萨快把自己的西装扯出褶皱的手,不可忽视的皱了皱眉头,“放手。”

 

巴萨几乎要被他气笑,这种时候还那么注意这个。

 

“今天我在温布利,忽然有点伤心。”巴萨对那人的眼刀视若无睹,继续扯着对方。“我努力不去回忆过去,但还是失败了。”

 

“你的确不该回忆过去,你该向前看而不是沉迷旧日荣耀。”那人严肃的说,眼光严厉,看的巴萨一阵发毛。

 

“我只是想你了。”巴萨有些畏缩,“不是胜利,不是捧杯,就只是你而已。”

 

那人难得的哑口无言。过了一会才继续开口:“今天做的不错,巴塞罗那。”

 

巴萨看了他一眼,做好了被推开的准备,鼓起勇气一把狠狠抱住了那人。

 

“约翰,我想你了。”巴萨努力忍住眼泪,死死攥住荷兰人的衣服,他闻到了熟悉的郁金香的香味。“我一直在回想你的话,我一直在按照你说的做,可能我做的不好,但是我一直听你的。”

 

“约翰,我一直没有忘记你。”

 

被称为约翰的男人轻轻拍拍巴萨的头,好像这家百年俱乐部还是个孩子。

 

“我也是,”荷兰人轻声说。

 

“巴塞罗那,你要记得,我一直看着你呢。”

 

“你当然得一直看着我,不然你就找不到我的把柄骂我了。”巴萨没有松开手,只是自欺欺人的闭上眼,好像这样那人就会永远和他在一起。

 

那人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迷雾里,巴萨依旧闭着眼,置身美梦中。

 

 

 

 

璀璨星河在时光旁缓缓流淌,巴萨睁开眼,飞机降临在巴塞罗那。

 

“我要去一趟阿姆斯特丹。”加泰罗尼亚通知机长,在巴黎的“你要干什么”和曼城的“你要去找谁”的眼神中坚决飞去了荷兰。

 

 

巴萨是在花田里找到阿贾克斯的。

 

“你怎么来了?我记得你刚踢完比赛。”阿贾克斯头上戴着支郁金香编织的花环,他很惊讶巴萨会这时出现在这里。

 

“你的花环真好看,我有没有说过我最喜欢的花是郁金香?”巴萨折下一支花,一会儿就编成了一支指环。

 

“很久很久以前,我最爱的花就是郁金香了。”拉过阿贾克斯的手,巴萨将花指环套上阿贾克斯的手指。

 

“阿贾克斯,以后叫我巴塞罗那好不好。”

 

阿贾克斯耸耸肩,“如果你想的话。”

 

风车远远的徐徐起伏,连成一条白色的地平线。

 

“这样就足够了。”加泰罗尼亚坐在花田里,身边的阿贾克斯挑选着最美的花。

 

“足够了。”


end.

评论(2)
热度(68)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