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祥林】麒麟记(三)





三.

两人辞别众人,向西走了约一里,烧饼扯扯郭奇林衣袖,郭奇林便停了脚步。
你还真往西走啊,那庶辛君指不定存着什么心思呢。
郭奇林拍了一下烧饼肩,笑道:还想着你什么时候才说呢。师哥,咱们拐弯吧。
两人便转了方向,往南去了。

话分两头,这云峰君与郭奇林下山后,石盘山也不平静。丘山君成了云字科中唯一未能化形的弟子,这大鹏灵鸟本就入门颇早资历深,多年不开窍,常被人背后指指点点,以前幸好还有烧饼与年幼的郭奇林两个共同垫底,如今二人也了化形,师兄弟间对他的嘲笑便再没有遮掩。

却说这日正是讲习论道之日,庶辛君闯入讲堂,打断端引君授课,当着众师弟面要师父给他一个交代。丘山君随后跌跌撞撞跟着进来,墨色羽翼凌乱,似是被什么法器捉住折磨过一番。见了师父恭恭敬敬行了礼后默默垂首立在一边。

师父,那岳云鹏自被您派来随我修炼,什么都干不好不说,还时时发出聒噪的鸟叫声扰我清修,道行不精进,直到现在连人形都不能化,三日后我被邀去渡龙岗伏妖,您说他这要是随我出去,我不被他扯后腿,其他师弟也必定会受他连累。师父,弟子请您别让他跟着我了。

端引君下手边坐着的狳河君听了,放下玉书跟着冷笑:师父您当初救他真是给自己找麻烦,这么一个废物,何时才有真正的大鹏样子,不如趁早把他撵走,还省了您的金风露,也不辱没了师父威名。

其他弟子跟着窃窃私语,丘山君不发一言。

你若不愿他跟着你,就罢了。端引君叹了口气,应了庶辛君的请求。环顾大堂,和孙越对视一眼,将丘山君召至面前:小岳,以后你随我那师弟燕文君单独修炼,咱不成就不成,师父虽只有这一方洞府,可还是容得下你的。
师父。大鹏灵鸟当即下拜,声音已有些哽咽:徒儿定好好跟着师叔。

此后丘山君随了燕文君修习,日后两人水乳交融,习了双修之法已是后话。而庶辛君与狳河君三日后搭档去渡龙岗伏妖,降住了一只百年蜈蚣精,愈有名望,两人心里高看自己又深了一层,见了后山修行的师弟,无论哪个都要讥笑一番。

栾云平,见了师兄为何不行礼?看见自远山阁出来的平山君,两人平日心里有火,找个缘故骂道。平山君不愿在远山君门前大声喧哗,不语抬脚想离开,不料庶辛君一挥道袍,竟从袖子里抽出锁神鞭朝他打去:我今日就教教你尊师重道!
栾云平微微侧身躲过,轻踏一步,飘去三丈远。那锁神鞭威力巨大,鞭梢所在顿时火石崩裂,狳河君见平山君未伤分毫大怒,召来悬龙索,捻了诀要助庶辛君一臂之力,两道法器劈开风一同朝平山君飞来。
电光火石之间空中铿的一声巨响,悬龙索并锁神鞭双双失了控制落在地上。

师叔。见了来人,平山君唤了一声,高峰点了点头应他,收回手珠。
在师父仙府中对师弟刀剑相向,你们倒是知道尊师重道这四个字怎么写!这远山君也不怕护短之名:再像今日这般欺凌师弟,我定不饶你二人。说罢转身进了远山阁。
狳河君庶辛君二人对视一眼匆匆离开,这远山君,他们可惹不得!
而那平山君知道小师叔动了气,赶紧跟着返回远山阁。

进了门见远山君坐在一边,也不看他。栾云平道:多谢师叔相助。
远山君不语。
师叔那法器好厉害,之前师叔可没让我见过,是什么宝贝?
远山君径自闭目养神。
平山君最受不了远山君不理他,腿一弯竟跪下了:师叔我错了。
远山君哪见得他这样,赶紧把人扶起来,可憋着要给他个教训,板起脸问:说说错哪儿了。
云平学艺不精——
放屁!你那哪是学艺不精!高峰又气起来:你那是太顾着师兄弟情分,你将他二人视为兄长,他二人视你为眼中钉,人家都打到你家门口了还不出手!
师叔,那是您家门口。
远山君一脸恨铁不成钢:若是我今日不出手,你就这么受着委屈?
师叔,我知错了,以后我一定不让自己受委屈。见远山君面色缓和了许多,峦云平便问起那法宝。
那哪是什么宝贝?我这儿的宝贝哪个你没见过,高峰将手珠取出给他看:这是你上次吃的核桃剩下的,我拿来盘着玩。

而那往南走的烧饼郭奇林二人,一路走走停停,便来到了一处妖孽横行之处,鄱敖镇。
进了镇子,只见家家闭门,路上人影都没有,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客栈两人歇歇脚。烧饼最是会与人打交道,和伙计一来二去便把情况摸个七八。

原来这里自一年前来了一只妖怪,栖在不远的太禾山,每月十五下山吞食镇民,今日是十四日,可不是把这里的人吓得闭门不出。

按说妖孽下世,其他修士不可能不管,果然上个月来了一群修真之人,为首的便是灵虚山工植君的大弟子纯歧君曹阳,他们与那妖孽缠斗三日,不仅没将妖孽降服,反倒折了两名弟子。此时这群人正躲在太禾山下埋伏,等明日妖怪下山,准备再一次击杀。

师哥我们去看看,说不定还能助他们一臂之力。郭奇林听完,期待异常:只是不知这妖怪是何方神圣。
据活下来的人的描述那妖精似牛但无角,身型巨大,周身昏黑,只有一只脚。看来我们得准备得齐全些了。烧饼把手探入乾坤袋一阵摸索:这妖怪当然不能按寻常方法降服。

收拾一番,两人朝太禾山走去。

tbc.

每次更麒麟记都先把我那名为不找了找不到了的歌单打开,因为壮壮老师的出场依旧遥遥无期,打祥林tag还真透着亏心。虽然长篇没人看,但依旧要先致个歉,我们壮壮你们就别找了,找不到了(不是
这周期中考试(研一居然有期中考试!!!有王法么!)大概更新不会像现在这么勤,不过以后我会努力填的,填不了就不填。

下章小四正式上线。

评论(11)
热度(35)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