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大小熊】大教堂时代 - 4

回家了,先更这篇。林林中心的计划明天更。



Chapter 4.

 

法布雷加斯没见过梅西哭泣,这里所有人都没见过,哪怕是球场上被恶意犯规,早些时候的试探孤立,甚至是他和皮克两个人对这个远道而来的孩子的秘密恶作剧,梅西都只是咬着牙一声不吭。

这个阿根廷人太过坚强,以至于让他们有了这个错觉——梅西不会流泪。

 

下了飞机西班牙人悄悄把法布雷加斯拉到一边:“一会儿分配完房间,吃晚餐的时候你拖住Leo,告诉他你不喜欢葡萄牙菜要他等等你,或者塞给他一份生菜沙拉。”

 

法布雷加斯瞄了眼不远处低头打瞌睡的小阿根廷人,“你打算怎么做?”

 

“等着吧。”皮克摩拳擦掌,回头给几个巴塞罗那伙伴一个约定的眼神。

 

 

 

 

梅西也是第一次随队出征,作为队伍中唯一一个外国人,教练总是不时地询问他是否安好,又由于他的安静(以及太过矮小),教练更是勒令全队最高的皮克随时看好他以免把他落在机场之类的地方。就这样他被皮克、法布雷加斯、罗德里格斯和恩佐四个大个子团团包围着一路到达了酒店。

 

阿根廷人被安排和法布雷加斯一个房间。小队长拿着房卡和皮克说着什么,打闹着推了一把对方,梅西想问为什么不是他们两个一间房,话到嘴边队长已经帮他拉着那只大行李箱走到房门口开了门,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队长笑的有些僵硬。

 

“来吧Leo,你喜欢睡哪边?”

 

阿根廷人将行李箱推到靠近门的那侧床边,手里的那只小一点儿的放到更为隐蔽的墙角,然后甩掉鞋子趴在床上就不动了。法布雷加斯挠挠头,眼睛不住的飘来飘去,小梅西太喜欢睡觉了,这样可不行。

 

“嘿,Leo我饿了,一起去吃饭,我想试试葡萄牙菜。或许你会喜欢?”

 

“塞斯克你自己去吧,我要睡觉。”阿根廷人没睁眼,声音又细小又微弱,听起来他已经进入浅眠了。

 

他怎么能睡的这么快!

 

“不行Leo,你不陪着我下去我就得饿肚子了,”法布雷加斯走过去蹲在梅西面前,捏捏他的脸,“我可不能把你一个人留在这儿,小坏蛋。”

 

小跳蚤叹了口气,认命的爬起来,确认了一眼另一只小行李箱紧贴着墙壁放好,“走吧,超能吃的队长。”

 

 

 

法布雷加斯负责两人的自助,在梅西无言的恳求眼神里他毅然决然的给阿根廷人选择了蔬菜沙拉和意大利面。

 

“说真的Leo,你为什么不能吃掉哪怕一片生菜?”

 

“阿根廷人不吃蔬菜。我们是来自潘帕斯的雄鹰,你见过吃草的雄鹰么?”

 

“生菜不是草,花椰菜也不是草,”两个孩子端着餐盘找到一个靠窗子的位置,“番茄更不是草。”

 

坐下才吃了几口,皮克和罗德里格斯笑嘻嘻的跑来和法布雷加斯打招呼:“Cesc,这里的菜很不错,”大个子朝队长眨眨眼,“你和Leo一定要多吃点。”

 

法布雷加斯点点头,回头看梅西,小阿根廷人正在低头用叉子捣他的晚餐,“不可以把生菜挑出来Leo,不吃完你别想离开。”

 

“黄瓜也不可以。”

 

“番茄也不可以。”

 

“Cesc你就像我妈。”阿根廷人苦着脸叉起一片生菜,“我妈在我8岁的时候都不这样说了。”

 

 

 

 

 

 

 

这顿晚餐比预计时间要花的长得多,法布雷加斯看着梅西以每五分钟一片生菜的进度进行进食,知道这样下去一小时以后小家伙肯定还会饿,队长无奈的摇摇头,沉重的走去给小阿根廷人取了两块牛排。

 

阿根廷人用三分钟解决了这两块牛排。

 

看着心满意足捂着肚子的梅西,和他盘子里几乎没有动过的沙拉,法布雷加斯觉得自己真的成了他的妈妈。

 

呃,还是不要了,Leo喜欢叫皮克爸爸。

 

 

吃完了饭,小跳蚤欢快的走在前面,看着也不困了。等梅西轻车熟路的找到了房间,巴萨队长瞟了眼旁边房间的门:听到脚步声躲在里面的皮克他们已经举着手机等着了。

 

法布雷加斯拿出房卡打开门。

 

梅西走进去,定住了。

 

皮克慢慢挪到他身边,梅西就像无知觉一样没有注意到西班牙人,房间里的景象把他吓傻了:他的行李箱,床,柜子,所有的一切都不见了。

 

巴萨的几个孩子围着,皮克从手机屏幕里盯着梅西,眼睁睁看着阿根廷人的眼中蓄满泪水,接着嚎啕大哭起来。

 

皮克要笑死了。

 

“我的行李不见了,我所有的东西都没有了,”梅西一边哭一边说,眼泪顺着下巴淌到胸口,很快洇湿了一大片,“我的东西不见了。”

 

看起来他真的很伤心,这时候就该我出场了。皮克终于笑够了,决定结束这个玩笑。高大的男孩收起手机两只手抱住小阿根廷人,拿出他最温柔的声音:

 

“Leo,Leo,你的东西都在,我们有一些调整,所以把你的东西拿去了我的房间,你有两件行李对么,它们都在我的房间,跟我来,它们没有消失。”

 

眼泪糊了梅西满脸,睫毛都被沾湿了,皮克不得不卷起袖子帮梅西擦干,也不管是否会报废他这件最爱的T恤,“Leo别哭了,跟我来,它们还在。”

 

还处在巨大惊慌中的阿根廷人懵懵的被皮克领进隔壁房间,看到两只行李箱都完整的放在床边,小小的梅西终于松了口气瘫倒在床上。

 

 

 

 

皮克坐在床上将手机调成静音,一遍又一遍的欣赏他导演的大戏,“真的太好笑了,Leo哭的真可爱,我把这个视频发进邮箱,想看的报数。”自顾自和队友们打字,大男孩秘密进行着罪恶的视频上传活动。

 

为了不被他的新室友,也就是他视频里的主人公发现,西班牙人小小的的看了一眼梅西,梅西已经打开了他的那个神秘的小箱子。

 

这下他的注意力全被吸引过去了,梅西的床上摆着小小的药剂玻璃瓶,消毒酒精,针筒,还有几个他曾在医疗间中见过的小仪器,它们被梅西一一打开,西班牙人不掩饰的盯着阿根廷人的动作:梅西将酒精利落的涂在大腿内侧的一块皮肤上,用针头吸取药液,他使用了两支药剂,接着阿根廷人熟练的而小心翼翼的将针筒里的空气推出去,他听到阿根廷人小小的吸了一口气,按住大腿,将针扎进自己的皮肤里,以一种平稳的速度将药剂推进去。

 

皮克确定他听到了针头刺破皮肤时发出的声音,细微而剧烈。

 

“你在,干什么。”

 

梅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手上的动作没停,收拾好用过的医疗机械,“给自己打针,你知道的,我生病了。”

 

“不用——不用医生吗,我们欧洲人打针都去医院。”皮克知道自己的思维停住了,根本思考不了任何逻辑。

 

“我们阿根廷人也去医院打针Geri,这很简单,没必要去医院那太麻烦了。我做的不错。”梅西已经收拾好了小行李箱。

 

皮克一定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有多蠢。

 

梅西半天没听到皮克的声音,抬头去看大男孩,皮克苍白着脸,张大着嘴巴,眼睛瞪得圆圆的好像他杀了人手里拿着带血的匕首,高大的身子整个都僵硬了,梅西想如果他再不说些什么也许皮克会保持这个姿势一整夜。

 

“没关系的,一点都不疼。”阿根廷人站起来将手轻轻放在好友的头顶,“这样我才有可能长高。”

 

他感受到西班牙人依旧僵硬的身体和眼神。天哪,皮克的蓝眼睛,他这是要哭么?梅西差点被他逗笑了,“嘿,大块头我没事儿,为什么要哭?你晕血?”

 

“你每天,都要给自己打针?”皮克低哑的声音传来。

 

“不是每天,一周注射一次。”

 

“如果少注射一次的话,会怎么样。”西班牙人的声音绷紧了。

 

“效果可能没那么好,”梅西的声音也低下去,“医生说即使积极治疗也并不是百分之百有效,不过只要持续下去大概率还是会帮到我的。”

 

“Leo,Leo。”皮克叹息着,愧疚与怜惜撕扯着他的心。他只能以双臂拥住面前的阿根廷人。可是梅西太小了,他甚至不敢用力,怕把这个小人儿揉碎了,梅西乖乖的将头靠在他的颈窝,用这样的方式安抚着大个子男孩。

 

“我没事的,Geri,你不要担心,”阿根廷人安静的靠在皮克的怀里,安慰西班牙人也在安慰自己,“我会长高,我会继续踢球,我会和你们一起拿冠军。我们一起升上一队,你做主力后卫,Cesc做主力中场,我做主力前锋,我们一起给巴萨拿联赛冠军,还要拿欧冠冠军。”

 

Geri,你信任我吗?你相信我会长高、会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么?

 

Geri,我一定会长高的,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为巴塞罗那拿到所有能拿到的荣誉。

 

 

 

Geri,我已经喜欢上巴塞罗那了。我会让你知道我多么爱这里,多么爱这个有你的城市。

 

 

 

 

Tbc.


评论(27)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