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本马达】Rome,Rome 罗马,罗马(上)

Author:赫拉克勒斯

Couple:导演本 x 演员呆

Rating:清水

Warning:人物不属于我,一切都是脑洞。

Summary:如果他们功成名就之前的人生从未有过交集,一个青年奥系导演,一个AList演员,当他们相遇,又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上】

 

作为好莱坞A List演员和工作狂,拿了三个奥提的Matt Damon也算小有所成,他演过很多和自己大相径庭的角色并为之自豪:特工,宇航员,二战士兵,骗子,小偷,卧底,律师,警探,单身父亲... ...他做演员,也做制片、配音,然而进入圈子二十年的今天,当他停下来,却发现递到他面前的角色都再也激不起他的兴趣:他对表演的激情似乎有些耗尽了。

 

是时候休息了,为了重新出发。

 

他知道呆在纽约对本子络绎不绝送上门的情况没有帮助,为了好好休息一阵,减少狗仔的关注,Matt火速订了回波士顿的机票。

 

不夸张的说,波士顿人把他当做从小看着长大的儿子,回来后他不能更自在,见到他在街边晨跑,没人追着他要签名要合影,这些和他素未谋面的人总是像邻居那样平常的问他:“回来休假?去年你在那部电影里表现的真不赖”“Matt你又帅了!你的绯闻我可一个不信”“别忘了拍续集,不过别太拼命。”

 

一切合作邀约都交给经纪人处理,每天就只在波士顿闲逛,吃汉堡、甜甜圈,喝可乐,肆无忌惮的发胖,没人管得了他,在老家他可以完整的做自己,没人能逼他做不喜欢的事。

 

他几乎把他和电影世界完全隔绝了。

 

几乎。

 

 

 

 

 

 

如果说曾经Matt Damon是波士顿电影唯一一个著名代言人,那么Ben Affleck的横空出世便打破了这个论断,他不是波士顿人,却总是把波士顿作为自己电影的舞台,拍出了多部叫好又叫座的波士顿电影。失踪宝贝,城中大盗,逃离德黑兰等影片让他年纪轻轻便成为炙手可热的奥系导演。Ben&Matt被当地人戏称“波士顿双子星”。可惜的是好莱坞圈子那么大,他们从未见过面,哪怕在奥斯卡、金球奖等颁奖典礼上也总是阴差阳错的从没有在同一届出席。

 

Matt一直默默欣赏甚至崇拜着这位导演,他自己买了这位青年导演执导作品的蓝光碟片,简直称得上是个粉丝了,天知道他是如何尖叫着看完失踪宝贝的最后三分钟——这还是Affleck初执导筒的作品。作为大导集邮症重度患者,没有和这位Affleck合作过一直是他的心病,而他也知道他们没有合作的原因:Affleck不仅是一名天赋奇高的导演,也是一名热爱表演的演员,他总是以自己为主角(谁让他做导演之前就拿了威尼斯影帝呢)。

 

 

 

天气正好,吃饱喝足的Matt沿着波士顿著名的自由之路一路闲逛,不自觉的走到了邦克山纪念碑。

 

还是孩童的他来过好多次国家历史公园,长大做了演员,这还是头一次故地重游。高高的花岗岩石碑巍峨的坐落在查尔斯顿的草地,熟悉而陌生。

 

这是他的波士顿。

 

仰头凝望,只一会儿他的脖子就酸了,想要低下头,只听一个男声在他背后有些小心翼翼的向他问道;“Matt Damon?”

 

“你好。”以为是影迷,他回头问好,一个高大的身影有些局促的逆着光站着,带着红袜队帽子。Matt眯着眼友好的回应,而后睁大眼睛:他在电影里见过这张脸。

 

“Ben Affleck?”他太惊讶了,没想到在这里能看到活生生的电影明星。

 

对方被他惊讶的脸逗笑了,“对,Ben Affleck,很高兴见到你。”

 

传闻中Affleck下一部电影打算以邦克山为主题,Matt听圈里人说过这个消息。看着身边的纪念碑,Matt恍然大悟,“你真是比我这个本地人都爱这里,不是么。”

 

“我是在波士顿长大的,真奇怪我们之前从没有见过面。”Ben摘下帽子,显然一点都不害怕有人发现他。他的亲民让Matt对他好感倍增。

 

“哇哦,这我还真不知道。不过我该让你知道的是我非常喜欢你的作品,”Matt像个狂热的小粉丝见到了心中的偶像,克制不住的说“城中大盗,这部电影真是酷的不行。逃离德黑兰,超级棒!”提起心爱的电影,Matt白皙的皮肤都兴奋的红透了。Ben从这双在荧幕中见过无数次的眼睛里看出,Matt Damon没有说谎,这个人真的如同他的业内朋友们向他提到的那样善良真诚。

 

“收到你的称赞我太荣幸了,我看过你的好多作品,你挑选合作的导演总是那么严格不是么,只有伊斯特伍德那样的导演才能请的动你。”说到这里Ben心里有些泛酸,瞧瞧和Matt Damon合作过的导演名单吧:马丁·斯科塞斯,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弗朗西斯·科波拉,安东尼·明格拉... ...还有去年的雷德利·斯科特,他那么年轻,Matt怎么会希望和他合作?

 

Matt欲言又止,想反驳说但是你没有邀请过我。而他忍住了,眼前的这个人是那么亲切温和,有创造力有才华,他想多和这个人聊聊,不想让他觉得自己小气又自私,把他吓跑,“你知道我说过你就是下一个克林特吧。”

 

Ben的确记得,他第一部执导的电影上映后,这位与他从未谋面的大牌演员在媒体前赞扬他的执导能力,预言他会是下一个伊斯特伍德。

 

“我和克林特合作了两次,他是名天才导演和演员,兼顾两者的翘楚。而当我看到失踪宝贝这部电影时,我惊喜的发现克林特后继有人了。”而在当时这段采访被认为是Matt Damon出于对故乡的热爱而发表的移情之言。

 

Ben之前也是这样想的,他虽然对此受宠若惊,可也没有把这种行业互吹放在心上。

 

“谢谢,现在我知道你是真心的了。一起喝杯咖啡?你知道,聊聊电影。”Ben提议,他不想这么快就让Matt Damon离开,如果有可能,他们可以有个合作... ...

 

“来我家?”Matt迫不及待的邀请他。这就是单身汉的好处。

 

 


 

============================================

 

我就是爱吹本呆,吹本呆使我快乐。

最近勤奋的把我自己都感动了。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