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大小熊】大教堂时代 - 3



Chapter3.

 

脚踝的伤让阿根廷人整整休养了一个月,被勒令受伤时不能碰球的梅西即使不能上场,却还是每天都过来训练场看其他人训练。对此皮克最是开心,每每洗完澡叫住全部人,“今天我们中必须要有起码一个人打败Leo,”小鬼们顺着皮克的眼神,一同庄严的望着游戏机————

 

对战阿根廷人巴塞罗那队员们已经连输了三天了。

 

“谁先来?”皮克亲亲阿根廷人棕色的头发,将手柄塞进他怀里,耀武扬威似的替小个子向队友发出挑战。

 

孩子们热热闹闹的围在一起看屏幕上激烈的对战,三局过后高大的巴萨后卫不得不用臭袜子丢阿根廷人,然而这依然没能停止小跳蚤的不败战绩。法布雷加斯本想制止(他感受过皮克牌核弹的威力),而梅西仅仅是侧过身子躲开并不给皮克一个眼神,他只是全神贯注的操纵手柄:“Geri你等着,待会让你11打10,你依旧会输得心服口服。”正被梅西大杀四方的塞尔吉奥听了惊讶的看了一眼阿根廷人,果断按了暂停:

 

“好Leo,好Leo,也让我一名球员好不好,”中卫用麻杆似的的手臂搂住阿根廷人,阿根廷人被整个埋住只剩头发露在外面,男孩的声音听得不甚清晰:“你把艾马尔换下来吧,他太厉害了。”

 

梅西只感觉被人压在胳膊下喘不过气,三四个人凑上来摸他耳朵抱他肩膀,他实在是有些意外,“是啊Leo你太厉害了,也让我们赢一局嘛”、“用他太犯规了”、“踢球这么厉害就算了怎么可以什么都做的这么棒”周围人七嘴八舌的央求,皮克见状笑嘻嘻从座位上跳下来打算把人捞出来,正要下手,教练推门而入:

 

“梅西你父亲来了,”看着被簇拥着的梅西,教练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但并不打算多嘴,“他在外面等你。”

 

“我知道了比拉诺瓦先生。”阿根廷人点点头,走去自己的柜子收拾行装(是的他现在开始正式使用10号柜子了)。他知道皮克在他的背后看着他,在等他说些什么。巴萨十号顿了一下,软软的阿根廷口音传来却让队友们咬牙切齿:

 

“今天就放过你们了,当然,不使用艾马尔是不可能的。”

 

 

 

 

他知道父亲亲自来接他意味着什么。

 

“Leo,今天你看起来,”老梅西斟酌着用词,“有点开心。”

 

“皮克带了游戏机,我赢了所有人。”梅西带着笑意。

 

“那么作为庆祝,一会儿想干点什么?”老梅西很意外,儿子从来不在他面前哭,但是他知道儿子一直以来心情很不好,每次打电话给他妈妈以后总是把自己一个人锁进房间里,也从不和这里的孩子玩,现在Leo和当地的孩子在一起打游戏?发生了什么?

 

“爸爸,我们治疗过后去看看巴塞罗那吧。塞斯克说米拉之家门口那里卖的香草曲奇很好吃,Geri则说巧克力味的更好吃,他们要我做裁判。”

 

这是9个月以来第一次,儿子主动试图去接触非阿根廷文化,老梅西突然意识到。

 

 

夕阳下父子的影子被拉的很长,通向去医院注射药物的路却不再那么令人疲惫了。

 

 

 

 

 

 

 

 

再次合练不久他们的队伍便迎来了第一次出国踢比赛的机会。

 

对皮克和法布雷加斯来说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去葡萄牙,两个人抓着护照和机票在队伍尾巴四处张望。小塞斯克低着头踩着自己的脚不发一语。

 

皮克的父亲和母亲站在一旁陪伴着儿子,一边检查他的行李——小杰拉德没有他最爱的玩具熊可是睡不着的。皮克看出好友依然没什么精神,想了一会儿,捅捅法布雷加斯的腰:“到了酒店你和Leo住一间。”

 

法布雷加斯不用脑子想就知道皮克又在打什么鬼主意,不由得提醒他:

 

“他才原谅你没多久Geri。”

 

“听我的吧。看,Leo来了。”皮克指指远处。梅西在父亲的陪伴下最后一个来到了机场大厅,老梅西将和梅西差不多高的行李箱交给儿子,蹲下来低语几句,拎起另一只箱子走远了。

 

“Leo你爸爸给你带了什么?”皮克蹦跳着朝梅西走去,给了阿根廷人一个大大的拥抱,梅西被这股巨大的力量整个圈在怀里差点喘不上气。西班牙人爱死了这个打招呼的方式,梅西太小了,搂在怀里就像抱着自己的玩具熊。

 

他们都有柔软的头发和圆圆的眼睛。

 

“衣服,球鞋,奶油饼干和巧克力。”梅西顺从的低下头埋在高大后卫的身前,不知从何时起皮克爱上了揉他的头发,他也就由他去了,不过大男孩利用身高优势把他拉进怀中揉脑袋,他倒也不讨厌。

 

甚至有点喜欢。

 

“我带了游戏机和心形曲奇,我们可以一起吃,我妈妈带了5人份的。”皮克没有放开手,将小跳蚤护在胸前两人就像连体婴一样走近队伍。“塞斯克,Leo这次和你住,”皮克朝好友挤眉弄眼,“不许欺负他。”

 

法布雷加斯被贼喊捉贼的皮克闹的很是无语,无奈的看着准备“好戏”的大个子,心情也不那么糟糕了。

 

皮克看着大大傻傻,却拥有比他见过的任何人都要柔软的心——法布雷加斯想到。皮克知道他是不会要求离异的父母来送他的(皮克总是懂他的别扭),于是一大早就请他的父亲老皮克开车到自己家门口,邀请他一同去机场,皮克的母亲征得他的同意后打开他的箱子为他检查行李,无视了他的惊讶从后备箱取出一大包烘焙面包干塞进去——这肯定也是皮克的主意,皮克知道他只爱吃这个。

 

以及就像刚才,皮克明明非常好奇梅西父亲给梅西准备的、必须申报海关的行李是什么,但梅西不说他也不勉强。

 

他总是这样善良。

 

 

 

 

此时距离阿根廷人再次去葡萄牙踢比赛、暨梅西一线队首秀还有两年。

 

离皮克离开拉玛西亚也还有两年。

 

 

tbc.

评论(22)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