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文评】博物馆

收到文评很惊喜,更多是感激, @也无风雨 太太愿意给予我这样一份珍重的反馈,其他太太也愿意为我点小心心,留下评论,这份经历对我而言实在太过宝贵。

文手写文的初衷是给予其他人感动、温暖抑或反省,我还远远称不上文手,但是同样希望以笔墨展现笔下人物美好的万分之一。
从第一篇祥林《致少年的你》以来得到了太多鼓励,我自知文法不通,雷文横飞,萌点清奇,多亏了大家的鼓励与宽容,才厚着脸皮写到现在。
也无风雨太太的文笔我自叹弗如,文笔不佳只能说出些粗浅的话来,但也是此刻心头所想。

再次感谢。
鞠躬。

也无风雨:

    


从盛世太平,无风无雨开始说起吧。这是我现在为止最喜欢的一篇,不仅因为祥林的患难扶持,更有艺人的风骨和坚持。世事汹汹,搅浑着金钱将一切摧折,可偏偏有人不怕困顿,不畏艰险,不惧风雨。同赴塞北,共下江南,看它起高楼,看它高楼塌,看它蓄风尘,看它生新芽。祸福同担,荣辱与共,相携即是永远。我盼他们此生颠簸坎坷,冷暖尝尽之后,仍然能够并肩缓步,笑谈每一次日出日落,喜乐悲欢。


 


    
赫拉太太的文字总是太过真实,真实到似乎看着他们,又能看见自己。不论是《田纳西》里一往无前的勇敢者,还是《桐生》里对温凉人情的关照,就算是《我们无从告别》时酸涩的现实也罢,总能让我倍感温暖,心生力量。生活也不过就是如此,绚烂也好,寂静也罢,不如意总是常态。但我们仍旧愿意在这样的世间打滚,不就是因为爱你的人同样也在坚持,关心你的人从来不看什么身份,不能出口的爱恋也没什么可怕的啊,因为长路漫漫,无从告别。


 


   
 我想看大千世界的模样,将熄的烟火,黄昏的落日,河流的尽头,高山的峰峦。我们都是贪婪者,渴望从他们身上汲取,因为祥林身上有种光芒,衬得你我——如此渺小。


 


   
 感觉自己是不是变成了什么文评生产者,胡乱写的,文不对题。


     


@赫拉也叫赫云拉 

评论(2)
热度(6)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