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大小熊】如何按住你的小队长

 

一个沙雕段子。

 


自从塞维利亚一役萨村吉祥物、人形自走记录粉碎机、穿裆狂魔、将坐球传统教给小甜菜、力争全勤不全勤也要上替补席的巴塞罗那队长莱奥·梅西手臂骨裂后,全队上下保持着高度紧张的情绪——严格监视他们的小队长以防做出什么出格的行为。

 

普吉飞奔回训练场,克罗地亚人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他们家队长要有动作了。小普吉惊恐的抓住巴萨4号的手臂,见状一边的阿尔巴和智利老哥也围了过来,“队长他,队长他进大名单了。”拉基蒂奇听到消息皱起眉头,阿尔巴脸色也不好看。普吉惊恐的向前辈们描述他见到的恐怖景象:

 

“队长太心机了,我亲眼看着教练把大名单交给工作人员公布到社交平台,队长等教练一离开就和工作人员说‘我的伤还没好,记得在我的名字后加星号’,可怜的孩子没有看穿队长的套路,说这里没有你的名字啊,队长说那你添上我的名字叭。”普吉抓抓头发,难以置信的摇摇头,“工作人员就给忽悠瘸了。”

 

来自智利的中场比达尔是个场面人,他知道知道透过表面看本质:这年头敢背小学生书包的都不是小学生,甚至可能是个大佬。

 

所以他选择暗中观察。

 

而另一边休息的皮克正好刷到了大名单这条推特,抓着手机大叫的声音久久回荡在甘伯体育城的上空:“怎么回事,莱奥出现在出征米兰的大名单了?谁让他进去的?怎么着主席说话不好使了?”

 

克罗地亚人庄严的向下拉了拉裤腿朝皮克走去。他不畏惧寒冷,在队友都穿上黑丝训练时他选择光着小腿,但是把四角短裤手动卷成三角裤的操作他依然不是很懂。“是时候展现你主席的风采了杰拉德,按住,我以群主之名请求你把莱奥按住。”

 

此刻的拉基蒂奇与皮克双手交握仿佛老乡见老乡的热切,只不过两人交头接耳的画面在梅西看来则像是特务接头。

 

巴萨小队长换上训练服带着帽子走进训练场,怕冷星人坚决的把手缩进袖子里。皮克抬头看他时脸色有些奇怪,随后朝阿图尔使一个眼色,巴西新援抱着球朝小队长跑去请求合练时一脸的真诚,心里则对主席给他下的死命令颇为忐忑:不可以让小队长有拿到手机的空闲!决不能让他看到大名单!

 

等阿图尔陪小队长玩了两节课,再见重返训练场的皮克已是春风得意,尽显主席派头,布斯克茨在跑过他身边,“按住了吗?”

 

皮克微微一笑:“请组织放心,按住了。”

 

 

等到第二天机场集合时,眼尖的智利人远远的发现了一名背着小学生书包的大佬。

 

这位大佬蹭到苏亚雷斯边上要马黛茶喝时皮克已经呆住了,拉基蒂奇气的发际线又上移了几毫米:“你不是说按住了吗!按住了吗?太辜负组织对你的信任了,主席别做了,引咎辞职吧。”

 

也顾不得自己的信任危机,巴萨中卫穿越人海不着痕迹的挤到乌拉圭人和阿根廷人中间,讪讪傻笑:“新发型?”

 

“用了发胶,今天坐飞机想要保持的久一点。”

 

“那个,莱奥你怎么来了?我记得昨天的大名单里没你啊。”

 

梅西猛吸了一大口茶,贴心的乌拉圭人自觉接过杯子续水,小队长十分坦诚:“我也奇怪为什么我的名字突然没有了,所以我去找了教练。”

 

“教练,就这么把你加上了?”皮克咽了咽口水。

 

“去是一定要去的,于是我给了他一点建议,要不我把加上,要不就看着我自己买票去,”阿根廷人的棕色瞳孔又大又圆,亮晶晶的就像个孩子,但是只有青梅竹马的皮克清楚,如果你真的像对待孩子一样敷衍的对待他,你会非常,非常后悔。

 

“教练想象了一下我的手臂被无数人挤压的场面,于是同意把我加进大名单了。”小队长低头寻找马黛茶壶,苏亚雷斯赶紧递过去,顺便给了皮克一个“我们都没有办法”的眼神。

 

没有乘巴萨专机的乌姆蒂蒂在发现只有自己是自费飞米兰时,心里是懵逼的。

 

说好结伴自费你偷偷转了公费???队长你驴我?

 

 

 

 

梅阿查踩场最为积极的是这个最不该上场的大佬。特尔施特根被射的怀疑人生,几次对后防几位怒目而视,后防面面相觑:能防住小队长我们早去买彩票了。

 

事情到了最危急的境况,谁都知道小队长的伤还没好,时不时捂着患处,可看着他玩的像个孩子,和球寸步不离,走都不愿意走,谁也不忍心劝他。

 

全世界都在关注巴萨的18人大名单。

 

普吉冲向训练场时拉基蒂奇的心提到嗓子眼,生怕自家小队长为了上场搞出什么骚操作。

 

“队长去找队医谈话了。”

 

智慧的比达尔听着总觉得的主谓语似乎反了。

 

克罗地亚中场一时也不知该怎么问,“队长怎么说”还是“队医怎么说”都有点奇怪。

 

“队长和队医谈完又去找教练谈话了。”

 

“队长谈完回来抱着球又要训练,主席超生气把队长拦在通道里到现在还没出来。”普吉说完有些忧虑,“我们,我们要不要组团去把队长救出来?”

 

拉基蒂奇没吱声,苏亚雷斯不知何时凑过来,也一时无话。

 

“这样对队长不好吧。”库蒂尼奥为他们的队长而焦虑。

 

“我们所有人里只有杰拉德能把莱奥按住,明天这个天气一旦上场,莱奥的伤势走向简直不可估计,让杰拉德去发个火吓吓莱奥也好。”布斯克茨谨慎的开口。

 

“虽然应该按住莱奥,但没必要发火吧......”乌拉圭人认为不妥,决定纠集一支队伍去拉开二人,看了眼前一圈儿人,大家也同意他的看法,阿图尔因为自己参与围梅救皮计划对小队长于心有愧,也加入其中。

 

 

一群人浩浩荡荡走去球员通道。“......杰瑞我不是小孩子我有自己的考虑。”是梅西的声音。

 

“你的考虑就是赢球,你能不能有哪怕有一点点考虑到我?”是皮克的声音。

 

“我当然考虑你了但这是比赛,比赛的时候我是队长。”梅西的语气开始严肃。

 

“你是队长我也是队长,我还比你大,你该听我的。”乌拉圭人和库蒂尼奥对视一眼,这是什么逻辑。

 

“得了吧,我自己心里有数,杰瑞你别管了。”

 

“你才没有数!你就该老老实实呆在巴塞罗那,路上你也看到了,意大利球迷对你那么狂热不停叫你的名字,还朝你冲过来!”

 

“他们不会伤害我的。”

 

“事已至此我不纠缠这个,听着,我绝不允许你上场,没门,我告诉你,你连18人名单都别想进。”他们已经可以想象皮克此时的神情了,霸道又无辜。皮克是不是抓着莱奥的手?不然莱奥怎么可能直到现在都没有揍他?

 

梅西顿了一下,声音忽然柔软下来。

 

“我没有要求进18人大名单,我也没打算上场。”他们听到小队长轻轻的笑了,“我的恢复程度、天气,这些因素我都知道,我也知道我不再年轻了。”

 

“所以我会好好训练等待我的伤彻底痊愈再上场,你不要担心。我拼命来米兰因为我是队长,我只是想让这支队伍知道,我和你们在一起。”

 

皮克张了张嘴,心化成一滩,“......那你早告诉我嘛,知道你这样想我也不至于去找教练偷偷改名单。”

 

小队长的眼神犀利了起来。

 

“偷偷改名单?”

 

 

阿图尔缓缓离开,坚信皮克不会供出同谋。

 

围观全程的比达尔表示十分羡慕巴西中场的阿Q精神。

 

 

 

 

 

 

 

结束与国际米兰的欧冠比赛全队放假一天。

 

第二天巴萨内部交流群再次炸锅:

 

“按不住了!彻底按不住了!队长今天自己一个人去训练场加练了!”

 

“男人都是大骗子!”

 

“队长驴人!”

 

“这次哪方神仙都按不住了。”

 

“队医开绿灯了?三天前名单还加给星号这次都不加了?”

 

被提示音炸醒乌姆蒂蒂想起憋了几天的话,想到再不说就没机会说了。于是——

“我也被开绿灯了以及,我的路费俱乐部给报销不?”

 

 

End.


评论(9)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