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祥林】麒麟记(六)

前面五章铺垫终于到了这里……
为的都是这里!!!!吐血
四老师家的千万不要打我,扔鸡蛋可以(


乙亥年三月初八。史称飞仙浩劫。

名门正派中第一仙府混元真人出山,与工植君携众仙山打着诛妖旗号,合成一气围攻石盘山,守山徒弟们被轻而易举击溃,曹阳带人攻上了山顶。守阵七君子反出三人,狳河君庶辛君和洮水君里应外合,将和合归元阵破了,以致伤了其他四人,正值端引君飞升化劫重要时刻,阵中人不可稍有动作,岫峒君为护师弟以身为引,渡了阵邪给自己,也伤了肉身。

一时间石盘山七零八落。高峰化出分身,以一敌三,将叛徒三人击退,狳河君跌落悬崖,另两人看事已成抽身而走。高峰却再无力抵挡涌上来的众人。

曹阳重伤愈后一心希望重得师父信任,跪在工植君门口三个月,才求得了这个重要任务,今天他一定要阻止端引君的邪术,不再让他为祸人间。

姓郭的!你用邪门歪道妄图逆天改命,炼妖物行凶,罪不可赦,今天我便替天行道!曹阳抄了狳河君给的近路,带着一队人马秘密上了山顶,等着师父与其他仙君上山,却迟迟不见人影,叫板了一声,想着事不宜迟,如此大的功劳,是上天要我曹阳得到,便招呼手下师弟围攻残阵。

此时岫峒君与远山君、守阵四君子皆重伤,岫峒君眼见残阵还有一点便会被击破,咬破指尖画了召唤符一挥:走!

一阵大风吹起,残阵像得了生命一般,和合归元阵瞬间化为春阳丹枝阵。

木属的云峰君被召唤而来。

烧饼刚落地便瞧这阵法已破不能持继,捻了诀换了阵保护师父。这阵法乃木属仙法,与施法者共生,而烧饼又是木属向阳,可谓生生不息。整座石盘山只有云峰君一人使得。

曹阳,你为什么在这里?烧饼不敢相信,站在这里的竟会是曹阳。

云峰君你让开,我这是替天行道,姓郭的大逆不道炼就妖物,我们绝不能再让他练成邪术为祸人间!曹阳拔出剑来,直直指向端引君。

烧饼一个闪身挡在师父身前: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什么妖物什么邪术,曹阳,你信我,我师父没有做危害苍生之事!

云峰君,你又为何执迷不悟!你们这石盘山本就是妖孽聚集之所!那郭奇林更是妖孽中的妖孽,是你师父用七七四十九种妖魔炼成的嗜血妖麒麟,今日是你师父成魔之日,我万万不可让他得逞。

烧饼大骇,知道他这是因着偏见被人蒙蔽,却一时间不知如何证明清白。

山下仙山组成的主力部队滞在山腰无法前进,纷纷垂头丧气束手无策,混元真人瞧了一眼一旁的工植君,工植君冷汗都下来了。
你说的万无一失,可怎么在这里杀出个程咬金。
工植君擦擦汗低声道:庶辛君说那丘山君岳云鹏不值一提,我便没放在心上,绕是燕文君孙越也闲云野鹤多年不管石盘山事的,怎么料到他们二人现在倒成了大麻烦。

这关卡只有孙越并岳云鹏二人,却抵挡了他们千人三个时辰之久。又想他们被燕文君与丘山君挡在半路,山顶上只有曹阳那一队人马,他们实在放心不下。
岳云鹏一夫当关,此时撑了太久已然强弩之末,便现了原形,大鹏金鸟翼若垂天之云,呼啸而来,吹的连混元真人都需捻诀才定下来。

看来得我出手了。混元真人看鏖战多时丘山君也有些体力不支,车轮战术着实有效,便要御剑,只听得山顶一阵巨响,金光四射,那端引君飞升成仙了。

曹阳的剑上染了血。

他呆呆的看着,想不起刚刚都发生了什么。

他不过是有些生气朱云峰挡在他面前助纣为虐,便想把他吓跑,提了剑朝他刺去,傻子才不会躲开。

可朱云峰是傻子。

他没躲。

剑直直刺入了朱云峰的心口,捅穿了他的背。血滴滴答答顺着剑锋滴下去,朱云峰两只手慢慢握住他的剑刃,喘息着握的死紧,手也滴滴答答流着血:你们正派人士怪师父收我们,咳咳,这些妖孽,可我们没有做任何,坏事,如果你们气这个的话,那,把我,的命拿去,咳咳,够不够,我师父没有做你说的伤天害理,的事,郭奇林也不是妖麒麟,你,你信我。曹阳,你信我。

烧饼慢慢阖上了眼。
风起,春阳丹枝阵散去。

没有阵法相护的端引君就这么暴露在他们面前。端坐的仙山道人动弹不得,眼角落下一滴泪。

师哥,咱们上啊。一旁的师弟大喜,提了剑跃跃欲试。

都不许动!谁敢动端引君我就先砍了谁!曹阳猛的一震,回神怒喝,收了剑站在烧饼身体旁,将剑指向师弟们的方向。师弟们呆了呆,他们的大师兄,这是反水了?因为一个妖孽?平素便听师父说他们这大师兄面慈心软难成大器,如今看来果真如此。

见他心意已决,众师弟取出法器向他攻去,而曹阳疯了一般只攻不守,不要命的打法下自己遍体鳞伤,端引君毫发无损。

曹阳与同门师弟拔剑相向,对峙之间,端引君身下地动山摇,高峰无力再战,看这情形掐指一算,时机已到!

大喝一声:曹阳,走!拼着最后的力气带着昏迷的栾云平飞入洞中,几个守阵的因被阵法所伤,急行不得,此时得了喘息之机的岫峒君再次捻诀,送走了其他几人。而曹阳的师弟们则瞬间慌乱,竟无一人逃出生天。

石破天惊,仙人乘化而去。

山下人听了这巨响心里知道无力回天,气急败坏之下开始了肆意屠杀,将怒火转嫁到众多石盘山未能化型的小徒身上。岳云鹏知道师父大功告成,强撑的一口气终于尽了,筋疲力竭之际在空中长鸣一声,跌落下来。

燕文君起势飞到半空接住大鹏灵鸟,混元真人算准他自顾不暇,掷了玲珑盘,孙越被击中,口吐鲜血,拼着召了云霞将丘山君送离了石盘山。

石盘山群龙无首,众人死走逃亡,一座仙府,眼看着就要变成人间炼狱。


天上忽然阴云笼罩,下起了小雨。

挣脱了盘古幡的桎梏,郭奇林嘶吼着奔来,见原来仙气缭绕的家园尽是满目的师兄弟尸首,身后的火焰更盛了。

山下候着的别派仙君见石盘山大势已去,便壮着胆子上山欲分得一杯羹,想的是得了伏妖之名少不了好处,日后也好依附混元真人。郭奇林本想与这些所谓名门正派大战一场,大不了同归于尽,可是还有数不尽的道人上山,而他们石盘山上徒弟们手无寸铁,他双拳难敌四手。

郭奇林静了静心,将一腔怒火压下,长啸一声。
众人发现妖麒麟回来了,一时间议论纷纷,又惊又惧,也有不少跃跃欲试,斩杀此等妖物大功一件。

你们自诩名门正道,为何趁我门封山之时围攻?你们有何因由!耐着性子,麒麟神兽朗声道。

众人停了手,工植君看了眼混元真人,得了示意回声:端引君郭德纲枉为仙君,钻营旁门左道,不仅收妖孽为徒,还用魔物炼就你这个妖麒麟,纵你为祸人间,混元真人为守人间正道,前来匡扶正义,你还有何话好说!

含血喷人!你有何凭据!瑞兽瞳仁竖起,隐隐有大开杀戒之意。

混元真人微微招手,身后人群中钻出来一位石盘山打扮的青年,却不是庶辛君又是谁!

庶辛君向众人大喊:我即是人证!我乃那端引君座下二弟子曹金,当年被姓郭的妖言所惑,一直助纣为虐,后来撞破了那人嘴脸,得混元真人垂怜,回头是岸。
这郭奇林是端引君用九九八十一种魔物炼就,哪里是瑞兽,而是供他驱使为祸人间的妖魔!

叛徒住口!你含血喷人!郭奇林心下悲凉,他们终究还是着了叛徒的道。

人证在此你不认,物证我倒是也有,你若说我们含血喷人,你可愿跟我回山自证清白?混元真人一挥拂尘,慢条斯理,请君入瓮:
火凤内丹是我金顶山镇山之宝,火凤乃当年四灵之一,灵力供我金顶山享用万世不绝,若你真是上古麒麟,便自剖内丹,与那火凤内丹比较一番,可知真伪。

今天这一出戏,原来为的是他的内丹!麒麟神兽要是现在还没想明白,便枉来人世一遭,什么妖孽什么魔物都是幌子,幕后黑手混元真人为的是一石二鸟,得了他的内丹,毁了石盘山。从他下山开始,一路引他斩妖除魔,得了名声,再放出风去渲染他的灵力,令人闻风丧胆,怕他还成不了人们口中的妖麒麟!
麒麟内丹自是比火凤灵力更强,且四灵内丹不可强取,必须自剖,或者天火焚化肉身才能得到。

神兽遥遥看了眼石盘山,不知道他这些师兄弟都如何了。他只希望他们都好好的。

若是我随你去了,证明了我的清白,你又当如何?

放过石盘山众人。混元真人微微一笑。

我要你们再不踏入石盘山一步,还有,这庶辛君要给我陪葬!

请!混元真人应了,庶辛君一惊连逃都来不及,刚要呼喊,一边徒弟得令反手将庶辛君收入金顶宝镜中。

金顶山距石盘山遥远,中间不仅跨海,还需绕过无极昊天深渊。

金顶山是混元真人仙府,因着火凤当年于此处焚身救世,仙霞笼罩,祥瑞处处,传到混元真人一代愈加鼎盛。混元真人口念法诀,召来了内丹。

火凤之鸣铮铮,金光普照。

麒麟心中一震,是火凤。

「天劫降世,四灵遂出,火凤吐珠,玄龟拔山,应龙返水。
  麒麟以身为阵自封印于镜山,天地始安。」

千年后,物是人非。

神兽扬起嘴角苦笑一声,兜兜转转,重蹈覆辙。

在场众人为我做个凭证。瑞兽化作麒麟真身向众人道:
本神君生于镜山,自当归于镜山,麒麟者不死不灭,永归混沌。

内丹自胸中化出,金光闪耀,比火凤内丹强上万倍。

众人看呆了,他们听混元真人所说,认定这是妖孽,可真见了这内丹,知道不是假的。
他们竟真的逼死了瑞兽麒麟!

存些人性的当即下拜口称麒麟神君。

混元真人大喜,哪还按耐得住,御风要去抓内丹。可那内丹非凡人所能承受,刚一触即,混元真人便大叫一声,整只手臂都溶了。

金光渐渐消散,内丹随着麒麟肉身,一齐坠入无极昊天深渊。

tbc.

评论(10)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