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大小熊】粉雪

一点点穿越梗,15岁的梅西穿越到了31岁的梅西身上。

 

 



 

一觉醒来,阿根廷人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天花板上是奇怪形状的奢华吊灯,俱乐部配给的的公寓可没有这个,被子是纯白的,他确信昨晚他盖上的是蓝色波点那套,至于床下——

 

繁复花纹的地毯认证了他的猜测,这不是他的家,等等,看起来这是间酒店,梅西小心的环顾四周,整间房间里没有一样属于他的东西,都是他没见过的风格,房间卡片上文字也不是西班牙语。这是什么恶作剧吗?有人趁他睡觉时把他搬到了一家异国风情的酒店?

 

可是杰瑞应该不会玩的这么大,梅西有些忧愁的想到,事情很可能超出了控制。然而鉴于他面对困难毫不畏惧的本能,小阿根廷人还是决定穿上鞋子出去走走——落地的瞬间,他终于知道不对劲在哪儿了。

 

这个身体不是他的身体,他长高了。

 

“莱奥,一起去吃饭?”苏亚雷斯敲敲门,无人应答,乌拉圭人看看表,确定现在还不到梅西的睡眠时间,梅西或许在洗澡,“莱奥?”又唤了一声,门才缓缓打开。

 

一个细小的声音伴随着一张混合着慌张与忐忑的脸,“请问,你是在叫我吗?”

 

 

 

收到信息皮克不敢耽搁一秒便赶到梅西的房间,房间里已经挤满了人:伊万搓着手走来走去,阿尔巴和布斯克茨一言不发挤在沙发里,苏亚雷斯和教练小声交流着,库蒂尼奥和阿图尔低头不知给谁发信息,罗贝托站在窗边盯着缩在床头柜旁坐着的莱奥,而特尔施特根,他们正直又严肃的小狮子,则试图和阿根廷人说些什么。

 

“莱奥,”德国人的西语如今相当流利,“现在的确是2018年,我们也不是雇来的演员。”

 

而阿根廷人则固执的摇头,“不,我不认识你,也不认识这里的所有人。”

 

“你看看这个,这是今天的报纸,”西莱森举着报纸给梅西看,“2018,看到了吗?我没骗你。”

 

梅西看清楚上面的字倒抽了一口气,他虽然不认识文字,但大大的2018很是显眼。阿根廷人喃喃自语这也太逼真了,接着警惕的放下了报纸,“我不会上当的。”

 

伊万竖着耳朵听了半天,刚才他已经试了一次了,无论如何他的队长都坚决的声称他不认识自己。见两位门将无功而返,克罗地亚人停下脚步,只能苦笑的摇摇头。

 

苏亚雷斯和教练说完梅西的情况,也坐在阿根廷人身边,阿根廷人向墙角躲藏的动作小小的伤害了他。“莱奥,你没有意识到吗?如果你只有15岁,那你不可能有这么高。”

 

梅西没有说话,低下头看自己的手,他们的确不一样。

 

阿尔巴戳戳第二队长,“莱奥15岁的时候你在拉玛西亚吗?他有可能认识你吗?”布斯克茨皱着眉头想了想,一脸凝重,“没有,莱奥跳级的太快了,虽然我只比他小一岁,但我们青年队从没有同队过。”

 

 

梅西则紧张的快吐了。

 

谁能告诉他到底为什么一夜之间他从巴塞罗那的公寓到了这个外国酒店?这里所有人都声称认识他,但是他甚至没听过他们的名字!

 

好吧,似乎只有一个答案,但他拒绝接受。

 

他的身形也许太过巨大了,皮克刚一进去所有人都发现了他,小阿根廷人也跟随众人抬起脸,一时间不解、好奇、吃惊,莱奥的脸上奇异的涌现出多种色彩,皮克突然意识到他得慢点来,“根据莱奥说的,他现在15岁,根本不认识我们。”苏亚雷斯发的信息介绍了现在的情况,他想莱奥很可能会害怕这个局面,如果这真的是15岁的莱奥。

 

他停在距离梅西三米远的地方,给予那人充分的安全距离,阿根廷人没有说话,德国人也停下了他徒劳的尝试。

 

他的好朋友眨眨眼,手指搅动着,慎重的望着他。

 

“杰瑞?”梅西尝试着开口。虽然不可思议,这个家伙看起来三十岁了,但确实他的朋友没错。

 

皮克如蒙大赦松了口气,无论如何他能认出自己就是最大利好消息。高个子赶紧走过去蹲下,“莱奥,我是杰瑞,发生了什么?”西班牙人用宽大的手掌摸摸对方的耳朵,显然这个动作对方很是受用,梅西一下子放松了下来。

 

苏亚雷斯看到梅西的样子也松了口气,他实在不喜欢他们刚才给予莱奥的压力,他的好朋友在惊慌,甚至是害怕。克罗地亚人则终于停止走来走去专注的站在旁边,看着两位拉玛西亚同窗的交流,对状况稳定下来感到满意。

 

“我不知道,他们说现在是2018年,他们是我的队友,而你,”梅西有些难过,也有些震惊,“你也是长大以后的样子了。可是我明明生活在2002年,我不知道怎么回事,而且我也长高了,”梅西吸了吸鼻子,“这难道是我的梦吗,因为我太想要长高?”

 

“莱奥,”皮克安抚的揉揉对方的头发,把小小的阿根廷人搂在怀里,“这不是梦,虽然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不过我向你保证,现在确实是2018年,我们已经31岁了。”

 

他感到怀里的身体颤了一下,梅西震惊的瞪大了眼睛,指了指面前的阿尔巴和布斯克茨。

 

“那,他们真的是我的队友?巴塞罗那的?”梅西看起来有些转不过弯,然后马上意识到了什么,让他忽然有点兴奋,“我升入一线队了?”

 

皮克心头一阵柔软,“是的,你现在在为一线队踢球,这些都是巴萨的球员,站在这边的这个是我们的守门员,来自德国的马克。”

 

“看起来我们得重新认识一下了,你好莱奥,我叫马克·安德烈·特尔施特根,你一直叫我安德烈。”德国人无奈又好笑,梅西呆呆的看着他的这个场景还挺新鲜的,阿根廷人有些不好意思,“你好,安德烈,很抱歉刚才没有相信你。”小狮子忽视了他伸出的手俯下身,给了阿根廷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一一介绍再次认识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感谢上帝他们走了大运——队伍里有一个和他们的队长从小就认识的球员。

 

“明天就是比赛,莱奥这个状态,上场也许会出问题。”教练头痛的看着自己的球员。

 

和听到不能比赛的阿根廷人相比,反应更为激烈的是阿尔巴,西班牙边卫开口捍卫着自己的连线搭档:“客场并不好踢,不过大可放心,莱奥是拉玛西亚的孩子,他知道巴萨的踢法,即使他的内心只有15岁也可以带领我们走向胜利。”

 

“没错,而且就算莱奥和我们不熟悉,他也一样能够踢出世界级的表现,他懂得足球。”拉基蒂奇在一边拼命点头。

 

皮克在心里为阿尔巴和伊万点了个赞,“我可以作证,15岁的莱奥就已经是世界顶尖球员了,他比谁都理解我们的哲学。”梅西在他身边扭了扭,脸红的像发烧,显然还并不适应这样直白的夸赞。

 

“但是我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15岁的莱奥很可能不适应欧冠的赛场强度,这副身体他也才刚刚得到,我怕他会受伤。我们不该让莱奥冒险。”布斯克茨对此有些担忧。

 

巴萨中场的发言得到了克罗地亚人的认可,拉基蒂奇迅速改口,“塞尔吉奥说的对,我们首先考虑的应该是莱奥的健康。”

 

一阵骚动,梅西意识到这里的人对他非常,非常重视。

 

“莱奥,明天我们的对手是坐镇主场的埃因霍温,你怎么看,想上场吗?”乌拉圭人刚刚离开一会儿,将他们的马黛茶壶填满才返回来递给阿根廷人。

 

梅西如获至宝接了过来猛吸一口,熟悉的味道让他立刻对这位贴心的南美老乡亲近了几分,也更加确定他们是好朋友了。然而此时所有人都盯着他等着他的答案,这让他觉得有点奇怪,“如果我想上场,我会得到上场机会吗?”阿根廷人下意识的问。

 

众人侧目,半天,站在墙角与黑夜融为一体的登贝莱才开口,“队长,这里没人会不尊重你的意见的。”

 

队长???

 

梅西的吸管掉出来,这下他是真惊到了,“我是队长?”

 

“有那么惊讶吗,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也是最好的队长。现在巴萨阵中资历最深的就是你,你带领巴萨拿的冠军数超出你想象。”皮克亲亲他的耳朵,“顺便说,你的号码是这个。”

 

皮克伸手拿起一支圆珠笔,在梅西疑惑的眼神中在他的手心写下了一个10字。

 

“哇。”内心还是15岁的阿根廷人有点晕眩,这一切都来的太快了,他就像个被百万大奖砸中的小男孩,直到昨天他还是个在为身高发愁、远离家人、前途未卜的异乡人,西班牙人队为他报的价令巴萨技术主管心动;而今天他就升上了一线队、还成为被世界级球员包围着的巴萨一线队队长。

 

这太不可思议了。他梦想着的、看似离他无限遥远的、以及那些他不敢奢望的,都在这个近乎不现实的未来,统统实现了。

 

未来真好啊。

 

感受着身边皮克的温度与“队友们”关切的目光,阿根廷人允许自己贪心一点点。他渴望的心飞越了屋顶,鼓噪着,雀跃着,在天空翱翔。

 

“那我们在一起了吗?”

 

意识到梅西说了什么的瞬间皮克的蓝眼睛瞪大了,他从没想过,周围的人也目瞪口呆。罗贝托头大的看了一眼布斯克茨,事情大条了。

 

布斯克茨回看过来,用意念告诉他:把自己当做不存在,不要出声。

 

时间静止,阿根廷人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咚咚,咚咚。

 

“莱奥你一定不知道‘在一起’在2018年的意思... ...”皮克虚弱的解释,但是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

 

即使在这样美好的未来,这也太过奢侈了么。梅西点点头,向皮克露出一个努力的微笑,他并不擅长但是他做到了,“我知道了,是我误会了。”

 

这个笑容让皮克心碎。“莱奥,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你从没说过。”他轻声说。

 

“没关系了,”阿根廷人拍拍他的手臂,转过脸去,“教练先生,我想明天踩场时和队友们熟悉一下,请先把我放到替补席吧。”

 

教练点点头。苏亚雷斯看着气氛不对,拉起皮克,“那我们先走了莱奥,我猜你想休息了,”说着招呼其他人齐哄哄离开了。

 

 

蠢死了蠢死了!等所有人都离开,处于青春期的球队队长、未来伟大的世界最佳球员、15岁的莱奥·梅西滚到床上用被子捂住头。

 

醒醒吧,他怎么会喜欢你!

 

然而另一个声音反驳他:可是我真的没有被巴萨卖掉!巴萨拒绝了西班牙人的报价,杰瑞也没有离开,我甚至成为了队长,还有什么比这更疯狂的事吗?我当然可以期待杰瑞也喜欢我!

 

完了,以后杰瑞和我永远也回不到从前了,甚至没办法做好朋友了,我做了什么,我真的不想面对这样的杰瑞!上帝,请把我送回2002年去吧,求你!

 

阿根廷人在床上翻滚着,不停的埋怨着自己。

 

另一间房的皮克则彻夜难眠。

 

 

 

 

 

第二天过了吃早饭的时间小队长才姗姗来迟。

 

“早,抱歉今天起晚了,”梅西换上训练服,和队友们打招呼,冲着皮克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接着一手搭上苏亚雷斯开始热身。“也不知怎么回事,没有听到闹钟的声音,你该来叫我的。”

 

“莱奥?我们都觉得昨天你太疲惫了,多睡一会儿不来训练也可以。”乌拉圭人小心的看着一如往常的好友,“我们可以先练练传球,如果真的配合不理想你再替补。”

 

梅西正颠球,闻言捞起球有些不解,“路易斯,什么练传球什么替补。”

 

苏亚雷斯也疑惑了,“昨天不是说好了吗,你先熟悉下队友,我知道你想上场,但是你要知道这不是青年队比赛对手也不是15岁,我们最好还是看看配合程度再做打算。”

 

在梅西进入训练场开始,皮克便一直偷偷瞄着他,高个子男人的心从看到莱奥就跳的飞快,一种难以名状的情绪在胸口扩散。或许,或许... ...他也不知道他想要什么。然而莱奥的态度让他难过起来,莱奥怎么可以撩了他之后还神色如常,看起来就像昨天只是他做的一场梦。亏他昨晚一夜没睡,皮克踢着皮球,有些泄气。

 

这像是想和我坠入爱河的态度吗!

 

接着就听乌拉圭人朝他们呼喊:“莱奥他不记得昨天的事了!”

 

大家奔上去确认事实,都对此新奇不已,“我从没见过这种事,这是一种南美的巫术吗?”朗格莱拉着阿图尔认真的问。阿图尔摇摇头,“我确信巫术不会有这种效果,更确切的说,巫术没有效果。”

 

罗贝托同情的看着努力掩藏失落的皮克,在布斯克茨的注视下没有将这小小的关于皮克的插曲向阿根廷人说起。

 

所有人都默契的向队长掩去了这段暴露了的青春期暗恋。

 

 

 

 

做客飞利浦大球场,巴萨不出意外的取得了胜利。球队取胜,没有伤病,大家喜气洋洋的坐上飞机,然而阿根廷人还是察觉到了不对劲:苏亚雷斯游移的目光,阿尔巴掩饰的好奇神情,登贝莱的欲语又止... ...

 

皮克戴上眼罩准备假寐。他没有精力再去恶作剧开玩笑了,他心底的那根刺再次苏醒,搅得他不得安宁,他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等回去巴塞罗那,他需要给伦敦打个电话,再想想怎么办。

 

“杰瑞,”皮克掀开眼罩,不知何时梅西和阿尔巴换了座位,正眼巴巴的看着他。

 

“怎么了莱奥,”他就是没办法对他说不。

 

“这几天发生了什么?是我在那段‘失忆’的时候做了什么让大家不高兴了吗?”梅西看起来非常弱小,仿佛已经确定自己犯了错,正向他寻求解救。

 

噢。

 

尽管梅西的声音不大,但是前后的布斯克茨、拉基蒂奇、罗贝托和正打算睡觉的特尔施特根都听到了。

 

“没有,什么都没发生。”皮克干巴巴的说。

 

“可是大家看起来都太奇怪了,我不希望球队讨厌我。”阿根廷人是怎么做出那副表情的?皮克磨牙,好像向他隐藏事实的人就该下地狱。

 

“不是你的问题,他们失心疯罢了,过几天就会好了。”

 

“可是你也在躲着我,我也惹你生气了吗?”他的莱奥声音低下去,现在已经认定一定是他自己犯了错了。“如果是的话我向你道歉。”

 

别这么看着我!皮克欲哭无泪,不该这样的,起码不该由你来问我。前方的拉基蒂奇回头向他怒目而视,特尔施特根则给了皮克一个不赞同的眼神。

 

皮克瞪回去,又不着痕迹的瞟了眼罗贝托,第四队长迅速拉下眼罩进入睡眠状态,底下手用力扯扯旁边还在竖着耳朵的布斯克茨。高大的西班牙人摸摸阿根廷人的脸安慰了一会儿,好歹打消了对方来源不明的愧疚感。

 

听着莱奥进入睡眠的呼吸声,皮克闭上眼。

 

 

 

 

 

接到电话时法布雷加斯刚刚起床,原谅他的西班牙人作息,能打乱他生物节奏的只有Bodyguard。

 

“早上好杰瑞。”打着哈欠,法布雷加斯决定先来一杯咖啡。

 

“你还记得莱奥向你告白的事吗?”

 

切尔西中场一下清醒了,“怎么突然提起这个。”

 

“当时莱奥向你告白一点预兆都没有,我记得你当时很吃惊。”

 

“对,我的确很惊讶,不过话说开了以后莱奥也没有勉强,我们还是好朋友。说实话我想过莱奥可能对男孩子感兴趣,南美人这方面真的又奔放又勇敢。但是我没料到是我,”法布雷加斯端着咖啡杯回到床上,“我以为会是你。”

 

皮克的心收紧了。“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就是一种感觉。他一直很喜欢你,不管你做什么荒唐事都跟着你,还记得吗?你带着他烧助教的摩托车,他是个小坏蛋而他绝不会自己主动干这个。他总是不服输,但是他愿意跟着你。”

 

“我现在有点混乱塞斯克,你说,有没有可能,”皮克握紧手机,“也许,莱奥... ...”

 

 

 

 

 

 

 

梅西张开眼,熟悉的墙壁,熟悉的床单,熟悉的壁灯。

 

他回来了。

 

阿根廷人掀开被子看着自己的腿:昨天晚上的针孔早就愈合,鞋钉划破的部分也已经不再渗血,他跳下床去墙壁边比量自己的身高——和以往那样,他依然没有长到160公分。

 

也许昨晚做的是个过分夸张的梦。

 

阿根廷人走去盥洗室,打开水龙头打算洗把脸忘掉这个美梦,接着,他看到了他手心里的那个10。

 

这不是梦。

 

他的的确确去了一趟未来。

 

梅西愣愣的看着手掌:在未来,他和皮克依旧会是队友,但他们没有在一起,皮克也没有想和他在一起的意思。

 

 

 

 

 

 

 

 

欧冠小组赛后的恢复训练很早就结束了,皮克看着梅西恢复云淡风轻眼中只有足球的样子,坚决的叫住了对方,众人识趣的早早离开把更衣室留给了二人。

 

梅西随意坐在阿尔巴的位置,安静的等待着。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皮克坐在旁边,对梅西的神情很是不解。

 

“不知道,但我猜我不会很想知道。”梅西耸耸肩。

 

“你喜欢我,或者说你喜欢过我。”皮克没有理他的消极情绪一口气说出来,他想他必须得知道真相。

 

“都过去了。”梅西歪着头快速的回答,好像这一切与他无关而不是因为太过在意。“现在这样很好,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最忠实的队友。”

 

皮克对这个结论并不满足,莱奥没有否认,但态度却仿佛看破一切不打算要求更多,“从什么时候开始的,15岁?还是更早?你明明喜欢我为什么向塞斯克告白?”西班牙人有些激动,得到的答案让他的胃里酸酸的。

 

阿根廷人陷入了回忆,好久才出声,“说实话我也不记得了,大概是不想输得太彻底吧,”梅西甚至笑了下,“你知道我讨厌输。”

 

皮克抹了把脸,声音里满是疲惫,“后来为什么不说,我四年后回来了,你有那么多机会。”

 

不知是谁发出了叹息,两个人都在遗憾中颤抖。

 

“你喜欢我吗,杰瑞,”梅西没有回答他,“我不知道你如何得知我曾经喜欢你这件事的,但是在你不知道之前,你喜欢我吗?”

 

每次你冲向推搡我的球员时,每次你在媒体前出言维护我时,甚至你看向我时,我都曾奢望那是喜欢,那是你愿意回应我的感情,但是你我都清楚,那不是。

 

“好了,别愁眉苦脸了这可不是你,”阿根廷人站起身来拍拍皮克毛茸茸的脑袋。我可真是给了他一个难题,梅西想。

 

梅西学着皮克在球场上对他做的那样,亲亲加泰人的发旋,“都过去了,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对不对?”

 

“才不要,”皮克粗声粗气,没有抬头,“我才不要因为这些不是理由的理由再浪费时间了。”

 

明明我们可以在一起,为什么偏偏阴差阳错的偏离了轨迹,我们明明都没有做错,我甚至没能做出选择。仅仅因为我太过粗心,把我们的一切当做平常么?

 

你该给我一个机会的。

 

“听着莱奥,我喜欢你,不要怀疑这个,也别多问,如果你现在还喜欢我,就过来亲我然后在这里做爱,之后我们回家,上床做爱。后面的事你不用管,我会给教练、主席和塞斯克打电话知会我们的关系,结束后我们继续做爱。明天训练结束回我家,我给你看我在曼彻斯特时给你写的信,看完以后你也许会哭,不过不用觉得丢脸因为我写的时候也在哭,之后我们接着做爱,听懂了吗?”

 

“听起来不错。”阿根廷人哑然,半晌才珍而重之的,给皮克印下一吻。“不过我觉得做爱那部分似乎可以安排的更合理一点... ...”

 

 

 

 

阿尔巴听到这里和罗贝托对视一眼,阿图尔和被他拖来的朗格莱脸都绿了,关爱队内和谐让他们四个留在更衣室门口直到现在,但这不意味着他们愿意听队长们的墙角,阿尔巴伸出三只手指,示意他们三秒后一起跑掉,然而罗贝托太过紧张一甩手不小心推开了虚掩的门——

 

第一队长和第三队长终于有机会正面目睹巴塞罗那后梦三时代的两翼齐飞盛况。

 

被两翼丢下的阿图尔坐在地上干笑了两声,皮克看着他,梅西也看着他,巴西人扯着法国后卫的外套,话都说不利索了,“你们,继续,他是法国人听不懂西语的,我也听不懂,我们去上西语课了。”说完带着人飞快的逃之夭夭。

 

皮克眯起眼睛,“我们那时候也这么皮吗?”

 

“别带上我。”

 

 

 


 

End.

 

评论(13)
热度(3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