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祥林】21岁的我为爱赴汤蹈火,父亲竟然没有打断我男友的腿,只因他那天心情好

戏骨祥x新人林
我就是有本事把梗写的乏味……


刚正月初八,阎鹤祥便不声不响的进了组。

这次的戏足足要拍一年,为了赶天气全组都赶着早去定妆,保密需要,资深戏骨阎鹤祥带着经纪人一大早就飞去了剧组。这次的活儿是大项目,事前保密工作做的很到位,他的行程连后援会都不知道,连他自己也只是听说了导演和编剧是谁便被拉进了横店。经纪人拿来剧本的时候一脸他俩就要飞升的喜悦:阎哥,这次找您的是个大买卖,拍电影的那家公司要投个电影质感的历史剧,目指国际大奖,您看看。

好家伙,光剧本就装了两只箱子,这是要拍多少集!阎鹤祥把剧本翻了一遍,再看编剧名儿和导演名儿就同意了,甭管男主男配,好本子好团队比什么都强。

下了飞机直奔酒店,路上和导演打了个招呼,阎鹤祥便被拉去定妆,一路上同组演员几乎都在,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阎鹤祥暗自咂舌,这个程度的卡司,老板还真下血本。等到了化妆间,一个扮着小皇子模样的少年已经在那里拍照了。

这就是自己要合作的演员吧,倒是有股子气派。阎鹤祥不由得多看两眼,那人身形娇小,双眼灵动,动作间有点戏曲范儿,周围一群人伺候着,就是之前没见过,应该是个新人。
等自己也上了妆正坐在一边等着合适的靴子,那人早已拍完,远远的走过来,笑着鞠了一躬:阎老师您好,我叫郭麒麟,也是这个剧组的演员。

你好,你是演皇子的演员吧。阎鹤祥问,瞧给他拍定妆照的精细劲儿也知道这孩子戏份少不了。

对,我演皇子里荣登大宝,最后被您枭首示众的那位。这次和您的对手戏可多了,我做的不好的不对的,您可得教教我。那少年谦恭里带些调皮,说话也很让人受用。

演太子?阎鹤祥一挑眉,让新人演男二啊……神色里又带上笑:教谈不上,咱们互相磨合,合作愉快。也别叫阎老师了,叫哥吧。阎鹤祥平常拍戏小鲜肉见得多了,拽的二五八万的有,一句话不会说的有,模样好看、有礼貌还聪明机灵的真不多:是哪个麒麟啊?

就是神兽那个麒麟,我爸说这个当艺名吉利。小孩儿笑眯眯的。

行吧,我先去拍定妆,回头再聊。阎鹤祥穿上助理拿来的靴子,整整领口和小孩儿道了别。

这次的本子号称千载难逢,几个业内大佬挣破了头被最壕的这家拿到了,剧组资金充足,众多老戏骨助阵,相信日后的宣传排场也不会小。主要讲太子刘承祐和后来的后周太祖郭威之间曾经的君臣故事。
刘承祐少年即位,郭威辅佐有功却功高震主,后来刘承祐猜忌郭威,君臣反目,郭威便起兵灭后汉,诛隐帝,建后周。

他演郭威,郭麒麟这小孩儿演刘承祐。都是不好演的角色。

第一场便是太子登那个基的戏。

太子才十八岁,伏在后汉高祖刘知远的灵柩前。刚刚被宫人进了绶印封周王,刘承祐将印鉴放在一边痛哭:父皇,父皇,您看看儿臣,看看祐儿啊。
郭威站起身指挥宫人再进玉玺:周王殿下,先帝既已驾崩,不可过度忧思,继承大统勤政爱民方为尽孝之道。
劝进言毕,众臣随之下拜:恭请周王殿下接玺。

太子瞄着跪了一地的大臣,收了哭声接过了玉玺,手指在玉玺上停了片刻,接着一步一步坐上了龙椅,招招手让随侍宣旨,眼睛却还是盯着群臣。

那郭威位高权重,一呼百应,听了旨意目光炯炯,挺直腰杆再朗声道:臣等深受皇恩,定尽忠职守,匡扶社稷,万死不辞。
众臣跟着喊匡扶社稷,万死不辞。

已是皇帝的刘承祐目光锁定在郭威身上,似是要瞧出他到底有没有反心。那郭威与他对视,眼中坦荡,目光悲戚。而刘承祐流转眼波,转瞬间脸上生生堆出恳切之意:
文仲,朕这江山就拜托爱卿了。

Cut。导演满意的喊了卡。

一个猜忌多疑的少主,一个雄心勃勃忠心耿耿的重臣。第一场交锋在两人的精彩演绎中落下帷幕。

麒麟啊,演的不错。导演笑笑拍拍从龙椅上下来的新人:第一场戏没ng,好兆头,前途无量,继续努力。又转过来看阎鹤祥:老阎就不用说了,就按这个感觉来,啊。

一群人又浩浩荡荡转场,接着拍第二场太后小皇帝母子交谈了。

下了戏已是夜里十点。中间郭麒麟的助理侯震给全剧组上下演员带工作人员八百多人买了便当,阎鹤祥也没客气,端着那一百多一盒的饭开始吃,旁边坐着郭麒麟。其实另一边坐着好几个女演员,都挺漂亮的,也没见郭麒麟凑上去套近乎。

麒麟,你多大了?听导演那话这是你第一次拍戏?阎鹤祥问。

我今年21,这的确是我第一部戏。左右不见侯震,郭麒麟便自己拧着矿泉水瓶,手都红了,还是没拧开。

阎鹤祥拿过水瓶轻巧打开,递给郭麒麟:还习惯么?拍戏看着好玩,实际挺累的。

谢谢哥,郭麒麟接过道了谢:有哥您在,我一点不觉得累,累我也不怕。
这么一来二去,两人倒也混熟了。最后一场戏拍完郭麒麟直嚷着又饿了,叫助理带他去吃夜宵。
这儿有家烧烤不错,想去么?横店阎鹤祥不知来了多少回,哪儿有好吃的门儿清,想着人家孩子今天请吃饭,自己总归要有点表示。
好啊哥!一听烧烤累的眼睛都着睁不开的新人小鲜肉瞬间来了精神:哥咱怎么去?
不远,坐我的车吧。
郭麒麟示意助理先回酒店,自己跟着阎鹤祥去了停车场。

上来吧。
摩托?郭麒麟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银幕上庄重稳重的老前辈老戏骨居然路子这么野的么?
哈雷那是,阎老前辈强调,怎么,不敢。
敢,敢。郭麒麟赶紧接过头盔,嘴里小声嘀咕这要是我爸知道了得担心死。

两人到了小烧烤店,叫了三百串先吃,碍着开车两人都没要酒。边吃边聊,阎鹤祥发现这小孩对演戏还真有点意思,一点就透,想的多,想的深,肯下苦功,居然每个有对手戏的角色的本子都看了一遍。

吃到凌晨三点阎鹤祥载着人才回了酒店。
进了大堂就看见郭麒麟的助理坐在大堂,似是在等他们,见着他道了谢便拿出手机塞给郭麒麟:老爷子给我打电话问你休息了没,我说你出去吃饭了,他就说等你回来给他打个电话。

郭麒麟挥挥手机:哥,我回去了,您也休息吧,晚安。

转眼间戏已经拍了三个月,阎鹤祥和郭麒麟越来越熟,明明有十五岁的年龄差,却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兄弟。每晚的宵夜必定两人一起吃,就算下戏时间不一样,另一个也会等着再一起吃。

旁人不觉得如何,一旁的副导演却看出点门道,他俩的眼神哪是好兄弟。之前合作过几回,都是好朋友,副导演有心提点几句,一日趁着一次郭麒麟出外戏,赶紧拉着一旁喝水的阎鹤祥:老阎,这话我是把你当兄弟才和你说,你别生气。
阎鹤祥看他一脸严肃,便跟着去了一边角落:你说,我听着。

咱们这圈,你看上谁,想和谁好没人拦着你。再说知道你性向的没几个,知道的也不会乱嚼舌根,但这郭麒麟,你不能动心。副导演苦口婆心:你知道他背后谁么,那么小,空降拿到这么好的角色,豪车开着,拿钱不当钱的给剧组买便当。导演当初知道一个新人演这个立马说不干,可你猜怎么着,老板亲自打电话说这郭麒麟不能换,人家是被人指名捧的,不在乎钱,就想捧角儿。
您也不想想,他为什么从来不和女演员搭话。
您是大明星,可动金主养的金丝雀无异于以卵击石。

阎鹤祥捏紧了手里的水瓶,半晌不语。

他其实有意无意的忽略着,可事实逼他去面对。
他是真喜欢郭麒麟,虽然他们有着年龄差,但他有着小孩心性的一面,郭麒麟也有着成熟的脾性,反而意气相投。那么好的孩子,怎么就走了这个路子。

在他眼里,郭麒麟一点毛病都挑不出来,模样性格演技样样好,为人谦虚有礼貌,说话还有趣,是个顶聪明的。除了小小年纪为了名利把自己卖给了“老爷子”。
但是入这娱乐圈,谁不想红呢,争名夺利人之本性,大家都是趋利避害的,他又如何能要求这孩子做个高洁傲岸的人。这么想阎鹤祥倒想通了,在心里给郭麒麟找了一万种理由后,阎鹤祥豁然开朗。

他就是喜欢他,就算郭麒麟出头的手段不太光明,也没什么大不了。

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郭麒麟愿不愿离开他家“老爷子”,只要郭麒麟点头,他愿意提着全部家产给“老爷子”赔罪,把人领回来。

得,自己整个一救风尘。

正想着,“风尘”风尘仆仆的回来了,碍着众人,小孩儿走到阎鹤祥面前就只捏捏他的手,眼睛亮亮的仰着脸看他:我回来了,吃饭了么?

没,等你呢。阎鹤祥也捏捏他的手,领着人吃夜宵去了。

晚上宵夜阎鹤祥喝酒了,郭麒麟见了也跟着吹了两瓶儿。
半夜回到酒店两人不约而同的进了一间房,阎鹤祥呼的热气打在郭麒麟脸上,一会儿郭麒麟就被按到门上亲的七荤八素,他这是第一次接吻,小鹿乱撞呢,正被啃着,传来咣咣的敲门声:阎老师,大林在你这里么?大林?老爷子要你报平安。

侯震的声音传来,登时郭麒麟的酒就被吓醒了。飞快的抹抹嘴开门带着侯震跑了。

阎鹤祥苦笑了一下,酒也醒了。

第二天两人再没提昨天的事,郭麒麟因为害臊,阎鹤祥是因为心里酸。

阎鹤祥想着等戏拍完,就带着郭麒麟去摊牌,无论如何,他一定要带郭麒麟走。

只不过没想到摊牌的时间来的这么快。

时下已是深秋,导演打算趁着秋意把刘承祐之死先拍了,设定与历史有些出入,打算让小皇帝骑着马仓皇出逃,被郭威一箭射死。

拍的这天阎鹤祥便心下直跳,等到郭麒麟骑上马,那股不安到达顶峰,郭麒麟穿上戏服有模有样的翻身上马,他第一次骑马正要驱着马走一走,马儿就不耐烦的打着响鼻,他刚想出声提醒,那马就受惊了一般尥蹶子,郭麒麟死死扯着缰绳,眼睛求救似的望着他,身体努力趴在马背上,马主人和导演一群人围着却束手无策,郭麒麟满脸通红,头套被汗浸湿歪歪倒在一边,终于马儿奋力一踏,郭麒麟被甩了出去。

从马上落下的郭麒麟在阎鹤祥眼中仿佛慢镜头,他眼睁睁的看着郭麒麟像一张纸片从马上飘落,导演场务们又都围过去,不知是谁叫着“打急救电话!”“别动他,万一骨头断了!”“麒麟你有知觉么?”……
阎鹤祥根本动不了。

最后120把人抬到了医院,阎鹤祥才跟着去了医院。

坐在手术室外面等了三个小时,医生终于出来了,听医生说病人小腿骨折,肌肉挫伤,其他没有问题,不影响以后行动,导演才长吁一口气,金丝雀在他手里出事,他吃不了兜着走。

阎鹤祥心下大石落了地。和导演说自己在病房里陪郭麒麟,导演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大林。阎鹤祥守在病床前,看着打了麻药正睡着的郭麒麟,眼里满是失而复得欣喜:当我看着从马上摔下来的你,我唯一的愿望就是你不要死。我想着如果要死,老天爷为何不收了我的命,你还那么年轻,你还有无限未来。后来你被送进了抢救室,我坐在门外又在想,你千万不要有后遗症,如果你真的因此不能站起来,阎鹤祥把他的手放进手心:你正好可以离开老爷子,我来养你,我照顾你一辈子。

阳光洒下,病房里温馨一片。这时候侯震推门进来了,身后跟了个中年男子急匆匆的走过来,见郭麒麟睡着,便转过头用眼睛询问侯震。侯震低声道:老爷子您别着急,大林骨折,医生说了不影响以后,刚做完手术打了麻药所以睡着了。

那中年男子稍稍放下心,抬头不经意和阎鹤祥对视,阎鹤祥心一横,择日不如撞日,便一抬手:我叫阎鹤祥,有点事想和您谈谈,借一步说话可方便。

两人便出了病房。

老爷子,我知道您与大林关系匪浅,他受伤您匆匆赶来,脸上的担心不是假的,但是我想求您件事,阎鹤祥深吸口气:大林是好孩子,他不该在您身边,请您放他离开。

中年男人仿佛看天书一般看着对面的男人。

我爱他,想和他在一起,请您放过他,您在他身上花了多少钱,我来赔。

中年男人眉头越蹙越紧,转身问站在一边的侯震:这是怎么回事,大林谈恋爱了?

请您不要迁怒大林,阎鹤祥担心中年男人对郭麒麟不利,赶忙道:大林是无辜的。

你知道郭麒麟和我是什么关系么?中年男人眯着眼。

我知道,我也知道您不好惹,但我还想争一把,大林一时糊涂把自己卖给了您,但他该有更好的未来,他该走正路,求您高抬贵手放过他。

侯震一脸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对面的阎鹤祥。
演技是挺好,怎么脑子不转弯呢。

你们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中年男子略一沉吟,又问。

我们在一起已经三个月了。

若是我不让他和你在一起呢。

阎鹤祥听了,眼底倒生出些破釜沉舟的气势:俗话说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您若真要做这害人的事,我这演员也不做了,这辈子就用包养未成年金丝雀这一条咬死您。

可要是他不愿离开我呢,中年男人话里早就含了笑意,可沉浸在愤怒中的阎鹤祥怎么察觉。

这您放心,我会说服他回头的。

这边阎鹤祥一个人剑拔弩张,那边远远电影公司老板已经赶到医院了。

郭老板,令公子可还好?来人一脸焦急:可是怪我,您把麒麟交给我,却出了这事,唉。

天灾人祸皆是天意,这哪里能怪的了冯老板,还劳烦冯老板亲自来一趟,林林骨折而已,有这次给他个教训,也好要他知道拍戏不是玩笑,我老早就让他美国澳洲欧洲随意挑,结果他挑了横店。他这里躺着,可对您不住,怕是要耽搁拍戏进度了。

人能好就好……

阎鹤祥一脸懵逼的看着两人一言一语,觉得自己有些头大。

郭老板,令公子,这……他是不是在未来岳父面前说了些不该说的?

冯老板跟着进了病房看了看郭麒麟,又寒暄一番才离开。

又剩下他们三人。

阎鹤祥这下是怎么着都不舒服了。

你打算怎么劝林林回头啊?中年男子这下是毫不掩饰笑意了。

郭叔叔,您这,阎鹤祥忙改口,却是不知如何解释。

不逗你了,郭老板收了笑容:林林已经成年了,谈恋爱我是不管的,男的女的胖的瘦的,他喜欢就好,但是有些事我还是要提醒你,林林再大也是我儿子,我会护着他直到我死,等我死了,我身后的人会替我护着他,你只需要记住一点,我的林林,只配得到最好的。

我记住了,郭叔叔。阎鹤祥深深一鞠躬,这番话就表示得到同意了,心下感激不已。

郭麒麟在医院呆了一个月才出来,随后紧赶慢赶花了三个月完成了拍摄。两人也在这三个月里把该办的事办完了。

老阎,带你去见见我弟,安迪可好玩了。杀了青郭麒麟便开着自己的超跑载着阎鹤祥回了玫瑰园。

到了地儿阎鹤祥才对郭老板的身家有了点体会,也对郭麒麟谦和性格的难得有了更多体会。

你之前说郭麒麟是你艺名,那你本名是什么啊?阎鹤祥有些好奇。

我五行缺木,所以叫奇林,奇迹的奇,森林的林,反正啊都是麒麟。

所以你爸才叫你林林,总觉着麟麟有点怪。阎鹤祥自言自语:还有个事,大林,我就这么一问啊,如果万一有朝一日咱俩不再一起了,我会是什么下场。

郭麒麟眯起眼睛,脸上带着温顺的笑:你不会想知道的。

今日的阎鹤祥也在告别演出的边缘试探。

End.

评论(19)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