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祥林】麒麟记(四)

四.

金乌跌落,天边隐隐已有月色。这边厢曹阳与众师弟在山下早布好天罗地网,就等那怪物下山。

一会儿见了妖兽,我先上去吸引他注意力,你们不要轻举妄动,待我将它引到阵中,给出信号,你们七人便开启阵法,它困于阵中必定大怒,三师弟,你用混元金斗定住它的元神,我便用雷兽之骨将它消灭。曹阳对师弟们吩咐道。
他们折了两个师弟,现在个个提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灵虚山虽称不上第一仙所,但也是江湖中赫赫有名有头有脸,人人心里都急着洗刷这初战的屈辱。

师兄,师父以前也是用此法降住了它的同类的,这次我们定会成功。师弟里有人出声宽慰,曹阳点点头:万不可大意。

众人藏在树林中等待。

直到月上中天,山上一团混沌渐渐显形,往山下疾驰,却不是那妖怪是谁?
曹阳算着怪兽的距离,与师弟们一点头便飞身御剑而出,两步踏到怪兽面前,明辰剑闪着银光朝怪兽刺去,那怪兽毫不畏惧,身如玄铁,竟然用厚实的皮肉挡住了这一剑,曹阳也没想要一击成功,抽身便走,那怪兽发了狠紧随其后,一会儿便进入阵中。
曹阳见他轻易落入圈套,心下大喜,刚欲离开,那怪兽竟发出一阵怒吼将纯歧君震得跌落在阵眼,阵也被吹得残缺不全。
眼见得怪兽如泰山压顶,一足要把纯歧君踏成肉泥,其他隐匿身形的仙君纷纷挽了剑花刺向怪兽,怪兽鼻息一沉甩开身子用肉身抵挡,不过转瞬,工植君座下弟子竟七零八落全都倒在地上。

倒在阵眼的曹阳此时也顾不得计划,取出咒符咬破指尖在地上画着,本为阴阳六道阵的阵法瞬间变成一个血阵,无论如何他都不能放那怪兽去镇上残害百姓!

曹阳画完,正要使出那招天地同寿与怪物同归于尽,一件法器飞来,将他的剑打落,只听得一声大喊:住手!
只见一个身材修长的男子身着翠绿,手持雷兽之骨正朝怪兽奔来,身后一个身材娇小的白衣少年紧随而来。

曹阳见来人所持之物,便放下心来,知道是同道中人。
雷兽之骨是那怪兽的天敌。《山海经·大荒经》载:东海中有流波山,入海七千里。其上有兽,状如牛,苍身而无角,一足,出入水则必风雨,其光如日月,其声如雷,其名曰夔。黄帝得之,以其皮为鼓,橛以雷兽之骨,声闻五百里,以威天下。

夔有三只,第一只被黄帝杀死,第二只被师父杀死,这便是那第三只。

而那身材修长的男子逼近夔,举起雷兽之骨朝天灵盖打去,轰的一声,那夔直直向后倒去,竟是气息再全无。

见怪兽一死,众人长吁一口气,曹阳站起身离开阵眼拱手向那人道谢:在下灵虚山工植君座下曹阳,多谢道友相助,曹某万不敢忘道兄大恩,敢问道兄尊姓大名?

我叫朱云峰,这是我师弟郭奇林,你们叫我烧饼就行。云峰君边介绍,边摆手,示意他无需多礼:大家都是捉妖,不用放在心上。

云峰君见曹阳生的眉清目秀,彬彬有礼,又有那舍身取义的举动,自是很是喜欢。
那边曹阳虽觉得朱云峰过于随性,但常年在灵虚山见师父师叔并师弟们循规蹈矩,呆板木讷,一时间见烧饼这豪爽性子,胆大心细,又于自己有救命之恩,对他三分新奇七分的好感。

此时众人都围了过来,七嘴八舌的攀谈,郭奇林站在一边,总觉得隐隐不安。

几个弟子去收拾夔的尸首,欲带回去向师父邀功,不料刚靠近夔兽,那夔兽竟渐渐化成一团混沌,并着雷电,隐隐有暗光闪耀。

躲开!曹阳察觉,朝师弟们大喊,可惜已经晚了,那怪兽周身的混沌一靠近,几个人竟生生化成了齑粉。

他根本不是夔,现在这个才是他的真身!烧饼明白过来,一手郭奇林一手曹阳三步飞出阵中。其他人也赶紧离开。

混沌化开,那怪兽显了形:似龟似蛇,三足,水火相交,身形有半山高,声如雷震。

《玉珏记》载,大具南金,骊珠璞玉,玄龟象齿。

上古四神兽之一 ——玄龟。

众人都惊呆了,传闻中四神兽死走逃亡,再不现世。他们怎么这么倒霉,今天他们可算是要全折在这里了。

郭奇林熟悉这气息。一时间千年前的片段朝他涌来:当年玄龟为灭天火,怒撞陬曲山,掩了天池之火,一只足被压在山下,活生生被天火吞噬,从此玄龟三足。

玄龟,你怎么在这里。郭奇林不怕他周身雷电,向他走去。他想问问当年那个舍身成仁的神灵,为何千年后成了恶兽。

玄龟闻言一顿,眼神瞬间清明,一道精光随后隐去。

郭奇林站在他面前,如一只蚂蚁于一座高山。

为什么。少年问。

忽然玄龟仿佛痛苦不堪,神思恍惚,一时间仿佛受了惊横冲直撞,欲冲向山下镇子。

郭奇林身后燃起烈焰,双瞳竖起变成红色,额前露出灵角,尾巴沿着身后火焰显出,身上被鳞片覆盖,四肢化成蹄,一声虎啸龙吟,祥云自来,金光四射。

神兽现世。

我不能让你下山,玄龟,你不是这样的。麒麟朝玄龟咆哮而去。

天空亮如白昼,太禾山崩一分为二,金玉之声响彻云霄。
玄龟灰飞烟灭。
后来镇民们回忆那夜,都说再没见过那么亮的天,那么响的声音。

麒麟陷入昏迷前,只听到玄龟含着笑与他告别:
谢谢,好久不见,后会无期。

tbc.

请相信我绝对不会把现役德云社弟子设置成反派的,这是底线。
以及夔那段不要信,第二只夔是被秦始皇杀的,不是别的什么人。

评论(7)
热度(36)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