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祥林】麒麟记

主祥林,会有饼四,高栾,其他师兄弟们会串场,如果还有别的cp日后再说。
所有设定都是瞎掰,不要较真,人物ooc,一切都不可考。写到哪儿算哪儿,挖坑使我快乐。
我爱德云社。




混沌初开,乃生四灵,勾陈星荧荧七日,其兆祥瑞。
天劫降世,四灵遂出,火凤吐珠,玄龟拔山,应龙返水。麒麟以身为阵自封印于镜山,天地始安。

千年后,上古众神兽死走逃亡,不存于世。然仙道有继,于灵山仙峰中花鸟走兽得日月精华,修成灵体。又有凡人得道,飞升成仙,以降魔除妖为己任,享齐天之寿。其中修为最高者有三:端引君郭德纲,岫峒君于谦,远山君高峰。
三人中这端引君最是乐善好施,广结善缘,徒子徒孙众多,且收徒不在意出身。而岫峒君与远山君则闲云野鹤,从不轻易收徒。
因着端引君这为祖师爷传道,救世济民的心愿,引出了下面一段因缘。

一日端引君云游,路过一山,外看平平无奇,细看山上林木已逾五百年,郁郁葱葱,山间流水冬夏如常,顶峰高耸入云隐天蔽日,上有怪石风骨不化,有祥瑞之相。恰逢那日暴雨连绵,端引君入山洞避雨,却发现此山洞隐隐有光,却极深。端引君御风走了约三盏茶功夫才到底。
洞底为一寒潭,按着八卦阵法锁了八门,中有一石台,石台上金波熠熠,正中间有一灵珠悬在半空,影子的模样却是龙首麋身牛尾马蹄,不是那失踪千年的神兽麒麟却是谁?
因缘际会让我遇见这麒麟神兽,天意要我唤醒他,之后如何端看他自己的造化了。端引君思忖片刻,心下已有思量。随后便轻击石台,引得灵珠一颤,咬破指尖将血滴在灵珠上,血瞬间被灵珠吸收,得道人再取出玉笛,吹了一曲“归化”,吹毕就见那珠子周身溢满红光,山洞地震般震动,落石不断,珠子渐渐化成麒麟形,神兽未睁眼,屏息聚眉腾空,整座山轰然碎裂!
端引君自是在红光出现时便退出山洞,御剑于山顶,静观其变。那麒麟疏了筋骨,一番虎啸龙吟,天地大动,云收雷销,暴雨骤停,霎时间天朗气清,金光乍现,一派清明景象。
麒麟千年后第一次睁开眼,便瞧见一人在云端端详他。
咕噜。麒麟叫了一声,眼睛里满是好奇,好似初生般不谙世事的纯净。身材如初生牛犊大小,周身七彩波光笼罩。
那端引君生平最喜幼童,见那麒麟兽竟像个五六岁孩童一般稚嫩可爱,便收了剑落地,麒麟也不惧他,慢慢靠近,如幼犬撒娇将头埋进了端引君怀里。端引君这下是无论如何撒不开手了,伸手抚弄着神兽。
呼噜。麒麟又轻轻叫了一声,伏在得道者膝上,一会儿竟睡着了。

原来这神兽当初为镇天火,用了献祭的法子自我封印,被湮灭吞噬了肉身只存了些许元神,一切记忆都随着肉身消散。千年后天劫散去,这麒麟却没苏醒,这次端引君用自己的血唤醒他助其重塑肉身,神兽恍若重生再世为人。
麒麟有灵,虽如初生婴儿般,却知道这人与自己血脉相连,便随着端引君回了石盘山。
自此端引君有了一个儿子,姓郭名奇林,号麒麟公子。

幼子稚嫩,腾着云这一路天地于他都是全新世界,不多时跟着父亲来到石盘山顶,只见这仙府处处奇花异草,彩霞满天,泉水在山,馨雅澄净。端引君知他幼儿心性,好奇的紧,便道:日后此处便是你的家了,林儿,且自去随意看看,待星月升起便随我去见你未来的师父。
奇林做了个揖,亦步亦趋的走入洞府深处。

麒麟神兽可吞雷吐雾,一踏便祥云自来,一会儿行至最高处,只见一株卷丹花精轻阖花瓣,汲取着天照灵气。

你是谁?那卷丹察觉有异样气息闯入,瞬间收紧枝叶,朗声问。
麒麟歪歪头,啸了一声,以灵力传音,虽无言语,却传达了意思:我叫郭奇林,是父亲带我回来的,说此处便是我的家。
郭?那卷丹花精一听姓氏便明白了,又是师父善心大发不知道哪里捡回来的孩子,只是这次倒是奇了,居然赐郭姓。
那麒麟通人性,为他解惑:父亲给予我骨血助我成形,如亲生父子无异。

这郭奇林来到石盘山,日日与父亲师兄弟为伴,又拜了岫峒君为师,跟着学习这世间种种,虽还无法化成人形,过的是逍遥自在,
斗转星移,郭奇林来到这端引君洞府已有多年,与众师兄弟兄友弟恭,和他最为要好的有四位,分别是云峰君,丘山君,乾圣君和远山君。
云峰君烧饼本是云峰山上一株卷丹,黄色卷丹常见,红色却是所罕有,偶得一滴仙露滋养而有灵成精,被端引君带回仙府教养。以色为姓,以居所为名,是这里唯一的花精。
丘山君岳云鹏是大鹏灵鸟,一次受伤被端引君所救成了弟子。
乾圣君陶阳乃是金龙鱼幻化而来,最为年幼。
而远山君和他年纪相差最大,两人亦师亦友,远山君和父亲同辈,皆是肉身成圣,小奇林心中敬佩,虽然嘴上叫着师叔,却一点都不怕这位严谨修身的仙君。听父亲说,当年石盘山曾历一大劫,远山君平日从不喜纷争,却在那时挺身而出,一改化外高人的模样。

他当然不是化外高人,您也不看看他平时是怎么玩命搜罗法器又怎么玩命塞给平山君的。
在还未能化成人形的小奇林眼中,远山君高峰就是一倒卖法器的黑心商人,还一毛不拔,所有法器都只给师哥峦云平一个人。
说起来这平山君峦云平也是个奇人,喜静不喜动,名利如云烟,却担了总管石盘山事务,总是对远山君送来的法器万般推辞。

与众师兄弟一起的日子最是快乐,只是得道者必受劫,这逍遥时光于千年中如同露水般短暂。

tbc.

评论(11)
热度(46)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