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本马达】The Ordinary Friend 普通朋友(上)

Author:赫拉克勒斯

Couple:青年演员本 x 青年演员呆

Warning:破镜重圆。人物不属于我。非常非常雷的脑洞,慎!一切都不是真的;人参我也不要人参本呆,谢谢。

Summary:Matt最新电影的合作演员是他的前男友。

 



上.



他们分手了。

好吧是决裂。非常不愉快的、天崩地裂到做不了朋友的那种。

然而上帝没有打算放过Matt。

 

平日总是以最饱满状态来到片场的好莱坞新星,今天第一次没有面带笑容的和场务们打招呼,下了车远远甩开助理,Matt一个人气呼呼的打开门闯进化妆间。

 

一切都是因为他该死的在接戏时候看到剧本就头脑发昏,没有看卡司,一拍脑袋就签了字——如果说世界第二尴尬的是和前任相遇的话,恭喜,他已经直接晋级到第一尴尬的等级了。

 

杀了他吧!Matt在心里咆哮,一想到未来三个月都要待在这个片场,他一言不发的抿紧嘴巴,阴沉着脸的任由服装师替他穿上橙色监狱装。化妆师麻利的为他做好今天的造型,只花了三十分钟,然而这并不能让他心里好受点,Matt看着镜子里自己怪异的老年妆:半秃的脑袋,皱巴巴的皮肤,花白的大胡子,造型师还细心的为他贴上了粗糙的颈纹,还真是还原原型,用这个造型来见三个月前分手的前男友,哈,真是棒极了!

 

剧本在家已经看过,台词也已经烂熟于心,今天要拍的是剧本里最后一场戏,巴尔杰和康纳利在狱中的见面,他要表现出巴尔杰的强弩之末外强中干。Matt不愿离开化妆间,抽出剧本又看了会儿台词,才不想承认他在故意磨蹭时间,直到副导演硬着头皮拉开门,“Matt,准备好了么?大家都在等了。”闻言好莱坞金童才站起来,拍拍自己的脸,强迫自己气势不能输,一脸悲壮的向片场走去。

 

监狱是搭的棚,但是已经可以以假乱真了,冷酷中带着肃杀的感觉加剧着他的不适,他的胃要开始失控了。Ben正和导演说着什么,察觉到自己来了,脸上云淡风轻,挥了挥剧本冲自己微笑,“Matt,你的造型真还原。”

 

他强迫自己微笑,在看到对方时隐秘的揉了揉自己的胃。对方可以做到,他也可以,他还会做的比那个人更好,Matt弯起嘴角,走过去给Ben一个夸张的巨大拥抱,“你的造型也不赖,好久不见Ben。”

 

“刚才Ben说你们很熟我还将信将疑,原来你们的感情真的不错。”导演眯着眼睛,看起来对主演之间关系很和谐这个事实很满意。

 

Matt把嘴角提的更高,心里却已经把自己骂了千百遍,“Ben、McConaughey和我,我们几个当年一起闯好莱坞的,算是认识很久了。”他该冷漠一点的,上了Ben的当,该死。

 

“先走一遍还是直接拍?”导演的目光在他们中间巡视。

 

“直接拍。”他和Ben默契的同时道。Ben看了他一眼,放下剧本走去位置坐好。

 

导演一声令下,Action。

 

“你来干什么。”巴尔杰苍老粗粝的声音传来,通过话筒的传递有些失真,然而仍不失威严。

 

“我已经很久没有亲眼见到你了,Jim,我只是想看看你。”幼年的玩伴如今也已在脸上刻下了岁月的痕迹,眼睛在长久的警探生涯中磨炼的锐利,然而面对终生庇护的对象,目光终究温柔了下来。

 

“比起我,还是想想你自己的处境吧。”名噪一时的“白毛”满含恶意的讥讽,他不是真的厌恶他的多年好友,他只是无法接受自己的处境,这让他变了个人。谁能在被抓住以后还可以心平气和呢?

 

“Cut.”导演看着一瞬间收回气场的两位演员,思考了一下,“先保留,如果有需要再补拍,今天收工,明天拍剧本第一幕。”

 

Matt扯扯脖子上黏糊糊的硅胶,像是在躲着什么似的没耽搁一分钟的狂奔回拖车。

 

他的状态很不好,他知道,他自己也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一路上好莱坞金童都在抱怨自己,导演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是他明白导演未说出口的话:他根本没演出导演想要的。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和他对戏的是三个月前和他分手的那个人,他的童年挚友,他八年恋爱长跑的对象,他的秘密爱人,他想要结婚却被无情拒绝的前男友!

 

Matt烦躁的躺在拖车的床上一动不动,他不想见到任何人,甚至不想把让他脖子发痒的硅胶撕下来。然而敲门声还是令人厌恶的响起:“Matt,我们得谈谈。”

 

“没人在这儿。”

 

“我知道你是一个多么敬业多么热爱表演的演员,我只是来和你聊聊剧本,刚才的戏,我相信我们都有提升空间。”Ben总是那么理智,有条理,口才出奇的好,自己怎么会忘了这个?他总是对的那个,总是让自己哑口无言。而自己一如既往的对他毫无办法。

 

门打开,Matt抱着手臂,“好,那我们就只谈剧本。”

 

Ben摊了摊手,“只谈剧本。”




==================================

我的白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华纳一生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3)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