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本马达】Once Again 再见钟情

 

Author:赫拉克勒斯

Rating:清水

Warning:人物不属于我,一切都是脑洞。

Summary:一次出差Matt再次遇见了Ben,这让他平静的心再起波澜。

 

 

 

距上一次来威尼斯出差已经五年了,沿途景色一如往昔。小船如云朵般悠悠飘荡在粼粼金色的河道上,河水咚咚敲着船桨,轻推着木船缓慢前行,金发男人坐在船头,欣赏着沿岸的景色,回想起五年前,在相同的四月,相同的威尼斯,心头涌起一阵甜蜜:本地人都说夜幕下的水城是最美的,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在阳光正好的时候欣赏这里。

 

不知那个男人现在在干什么。

 

 

正想的出神,只听船舱里砰地发出一声重物坠地的巨响,仿佛Déjà vu一般,不大的船激烈摇晃起来,金发男人被震得一个不稳倒在一边,努力找好平衡之际,一个男人从船舱探出头,“Qual è il tuo nome, signore?”

 

小船上只有自己一个乘客,确定男人在向自己说话,扶着椅子坐直身体的金发男人终于看清那人:英俊的面庞让人过目难忘,深色头发一丝不苟的梳上去,身上是笔挺的黑色西装(只需瞄一眼他就确定价格不菲),上下打量一番,嘴角勾起,一瞬间又有些手足无措,“Sorry Sir,I don’t Know Italian.”

 

“太好了,还以为你是本地人。”对面男人露出浅浅的笑容迅速切换成英语,“我叫Ben,Ben Affleck,从美国来。”

 

那人闪到自己面前,伸出一只手,热切的望着他。金发男人有些吃惊,呆呆的握上去,“我叫Matt,也是从美国来。”

 

“你好Matt,刚才我在岸上看到你,”对面的男人还没从跳上小船的激烈动作中恢复,还是有些喘,然而接下来的话让Matt脸上微热:“我花了三秒确定如果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就会遗憾终生,介意我陪你一同观光么?”

 

“谢谢但是不必了,我不是观光客,我正要回酒店。”Matt抽回手,尽量友好的拒绝。

 

“那请允许我陪你回酒店。”不等他回答那人便站起来,Matt这才看清,高大的身形即使和北欧人相比也丝毫不逊色,男人用意大利语冲船夫说了些什么,递过去一张钞票,船夫接过钞票点点头,重新抄起船桨,再次启程。

 

男人自顾自转身坐在Matt身边,解开西装扣子,“你说你不是观光客,让我猜猜,”叫做Ben的男人歪着头看着Matt,思索了片刻,“你一定是皮诺·德埃尼请来做他新作品模特的,他对自己作品的模特要求很高,不然怎么解释你那魅力非凡的外表,足以媲美好莱坞巨星的出众气质。”

 

“不,我不是。”Matt有些不好意思的摆摆手,被男人赞美实在是有些诡异,尤其眼前这个男人还帅气逼人。“我是商业代表,来威尼斯做业务洽谈。”

 

“这也说的通,毕竟在意大利这片孕育美欣赏美的土地里,没有人会拒绝你,这里的人们比起上帝更信仰阿芙洛狄忒。”

 

Matt被男人眼中的迷恋吓到了,他不乏追求者,成年以后,他一直是家中酒会上名媛小姐们钟情的目标,可这个男人和她们不一样,这个男人眼中不仅是迷恋,还有深切的好像可以为他放弃一切的爱意。

 

向男人道了谢,良好的教养让Matt再次和男人握手,把话说清楚,“我不太清楚意大利风俗里友谊是怎样的,不过谢谢你的赞美。”

 

Ben不置可否。

 

小船行驶一会儿,终于悠悠停在岸边,Matt的目的地已经到了。黑发男人自然的扶住Matt,绅士的帮他下船,自己也跟着上岸。

 

“有缘再见,Ben。”Matt眨眨眼。

 

“我们会再见的。”Ben看着Matt走进酒店大门。

 

 

 

一路上Matt什么也听不见,懵懵懂懂的进了房间,Matt才意识到自己的心咚咚跳的有多厉害。拨开窗帘,大门口已经没人站在那里了。

 

他没想到会在这里再见到他。

 

直到换好衣服坐在上楼上包厢的谈判桌,Matt还在想什么时候这个男人还会出现。

 

这次合作涉及资金巨大,董事会对此十分慎重,Matt的谨慎与独到的眼光让他成为这次谈判的不二人选,对方落座的瞬间,金发男人一改腼腆与温驯,周身散发着无形的压力,一针见血的悉数指出企划上的漏洞,令送来的企划书上的小花招无所遁形,在完全占据上风全面压制的情况下,Matt又突然微笑起来:

 

“然而合作就是要讲求双赢,我从不贪心,其他地方分成不变,我可以把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这四个国家每年的分成给你提高到50%,这几个市场可是占总收益的40%,你考虑一下。布洛尼先生。”

 

哪怕对方已是久经沙场,还是被这软硬兼施的手段弄的晕头转向,苦笑着摇摇头,签下了Matt提供的合同。用略带口音的英语钦佩道:“戴蒙先生,您真是如传闻中的那样,让人无法招架。”

 

“合作愉快。”Matt扬起嘴角签下名字。

 

看了看表,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一旦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疲劳紧张争先恐后的涌上来,Matt揉揉太阳穴,靠在沙发上。

 

如每次出差那样给助理与随行翻译放了假,Matt不想浪费威尼斯的晚霞,解下领带托助理带回房间,打算出去透透气。

 

 

 

“又见面了,Matt。”一直站在酒店门口,见他出来了,男人摘下墨镜,打开身边敞篷劳斯莱斯的车门,“我猜你打算去逛逛圣马可广场,缺少一位司机。”换了身休闲装,车前的男人看起来比中午见到的时候更加英俊。

 

“如果我今天都不出来你会怎么办。”Matt并不意外再次见到Ben,接受邀请坐了进去。

 

“我会到前台询问有没有一位叫Matt的美国男士,告诉她这位男士有一份礼物要签收,然后我就会溜进你的房间。虽然会遗憾我原本的计划派不上用场,不过对你我总有plan B。”Ben关上车门,坐上驾驶位,侧过身给Matt系安全带。

 

“既然你出来了,礼物在后座,Matt。”Ben平稳载着男人朝市中心驶去。

 

闻言转过身,看到礼物的瞬间Matt的眼睛都瞪圆了,“你买了甜甜圈!”兴奋的撕开袋子,甜腻的香气冲进鼻子,Matt觉得他的疲劳已经全都飞走了。

 

他没有问为什么甜甜圈还是热的。

 

 

到达圣马可广场时天色正好,成群的鸽子在街上悠闲地散步,在天空自由飞翔,或灰或白,组成一片片压低着的云朵。大教堂金色的圆顶和白色的墙壁沐浴着阳光,神圣而更显壮观,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群巍峨耸立,官邸大楼由远及近连成一道雄伟的长城,此时从钟楼顶上传来钟声阵阵,澄净的回荡着。

 

“不管来多少次都那么新鲜,不是么。”让Matt先下来,Ben停好车,顺便从小贩那里买来一袋玉米,Matt微笑着将玉米抛向天空,引来鸽群扑闪着羽翼降临,环绕在他周围。夕阳穿过石拱立柱,枫糖浆般的漏光披在金发男人的身上,一切宁静安详。

 

这圣灵之美如海啸般席卷而来,攫获了他的心,让他窒息般疼痛起来。

 

我心在我裏面甚是疼痛,死的驚惶臨到我身。恐懼戰兢歸到我身,驚恐漫過了我。我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

 

 

吃尽了玉米,鸽子渐渐散去,Ben带Matt走进路边的咖啡厅,听着街边的演奏休息一会儿,接着出发走去不远的石桥。

 

“来到威尼斯,怎么能不从叹息桥下经过呢。”Ben租了条小艇,两人坐在艇上,顺着狭长的水道上漂流,朝最为知名的桥流去。

 

“拜伦把它描述的这么悲伤,可后来又怎么会变成情侣必来的地方?”Matt抓着小艇,过于狭窄的水道,两边高高的墙壁每次都让他觉得有些压抑。

 

“人们欣赏悲剧,却不乐意让它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悲剧属于诗,喜剧属于人间。”叹息桥渐渐近了。

 

“一会儿我会吻你,”察觉到Matt的紧张,Ben手臂环住Matt,拍着背安抚他,“你拒绝我的唯一方式就是把不会游泳的我推下去,而你就会进入宫殿的对面(注1)。”Matt眨眨眼,这有些太快了他想。他知道面前这个人爱他,浪漫,愿意为他精心准备一切,还帅的发疯——

 

Ben的脸在他眼前放大,温热的嘴唇相碰。

 

他思念这个。

 

 

 

“给我唱首歌吧Matt,”久久厮磨,Ben在Matt耳边轻啄着,低声建议。

 

Matt低声哼唱:

My funny Valentine, sweet comic Valentine

You make me smile with my heart

Your looks are laughable

Unphotographable

Yet you're my favorite work of art

Is your figure less than Greek? 

Is your mouth a little weak? 

When you open it to speak

Are you smiling? 

But don't change a hair for me

Not if you care for me

Stay little Valentine, stay

Each day is Valentine's Day

 

 

船靠岸了。

 

Ben轻轻重复着最后一句,Each day is Valentine's Day。

 

上岸后车子已经停在路边等着他们。Ben请Matt上车。

 

“接下来去哪儿?”Matt问。

 

“我猜你已经饿了。”Ben瞥了眼Matt的小腹,“我定了位子,希望你对海鲜不过敏。”

 

夜幕低垂,他们终于来到今天的最后一站。灯火璀璨的海边微风阵阵,胖胖的小胡子男人来到门口张开双臂迎接他们。“阿弗莱克先生,戴蒙先生,欢迎你们。”

 

被侍者引到餐桌,这里安静而风景绝佳,落座不久,一道道地中海菜肴悉数而上:蟹肉忌廉汤,碧绿海鲜双脆,法式蟹肉蘑菇盅,班里士焗海蚌,意大利柠檬小鱿鱼,勃艮第焗蜗牛,配上店长私藏红酒。两人碰杯,此刻地中海所有的浪漫都属于他们。

 

结束用餐,Ben没再开车,两人在Calle larga Ascensione上漫步,街上的行人几乎都是成双成对,他们甚至发现好几对在角落忘情拥吻的恋人,Matt偷偷望着Ben,Ben有心灵感应一般也回望过来,对视了几秒,高大的男人一把把Matt拉到墙边,Matt仰着头,眼睛亮亮的看着他,无意识的舔舔嘴唇。Ben再也忍不住,低下头准确的找到了那唇激烈的吻上去。

 

 

 

 

巴格里欧妮露纳酒店。

 

刚刚依依不舍的结束了长吻,他们勾着手回到了Matt所住的酒店。

 

“今天我很开心,Ben,谢谢你。”Matt站在酒店门口。

 

“让你开心是我的荣幸。”Ben弯下腰行了个英式礼。

 

“那么,再见。”Matt看着他的眼睛,脚下却没有动作。

 

“... ...或许我可以送你上楼?”Ben跑过来,眼中透着强烈的欲望。

 

他们都知道这样浪漫的一天该以什么形式结尾。

 

 

Matt眼珠一转狡黠笑了,似乎在谋划什么,接着举起带着婚戒的右手:“当然,不过我得先把婚戒摘下来,你不介意我结婚了吧,Mr.Affleck。”

 

Ben楞住了。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

 

“你知道的,如果你想上楼,我可以把戒指摘下来。”Matt笑的意味深长,“我还没试过婚外情。”

 

“不许摘!无论如何都不能摘戒指!”Ben大叫,上去攥住Matt的手。

 

“我以为你想玩这个,‘丈夫出差不在家,和有夫之夫来一场火辣的性爱’。”Matt踮起脚,给丈夫印上一个吻,“不然你干嘛跟着我来意大利。”

 

Ben无奈的笑了,“宝贝你知道我只是太想念你了,你不在我身边哪怕一天都是如此难熬。”

 

看着已经结婚三年的丈夫,“每一天我都比之前更爱你,你让我如此快乐,我真庆幸当年跳上了你的船,问到了你的名字。”

 

“I love you too,度过今天让我更加确定,你是我的命中注定,不论五年前还是五年后,我都会爱上你,从第一眼。”Matt缩进丈夫怀里,贪婪的拥抱着,他离开这个怀抱已经两天了。

 

Ben将Matt拦腰抱起,堂皇的走进大厅,惹得Matt一阵惊呼:“这儿有人,Ben!”

 

“怕什么,他们都知道这个酒店属于一个Affleck,而这个Affleck属于Damon。”

 

“比起我,似乎你对‘丈夫出差不在家,和有夫之夫来一场火辣的性爱’更感兴趣,”酒店所有者把丈夫抱进专属电梯,手摸进了怀里人的衬衫,“那么这个婚外情,我们就在电梯里开始好了。”

 


 

 

【完】

 

 

 

注1:在长诗《恰尔德·哈罗尔德游记》中,拜伦写道:我站在威尼斯的叹息桥头,一边是宫殿,一边是监狱。

 

评论(8)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