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如是我闻

【本马达角色拉郎】 Murphy's Second Law 第二墨菲定律(老爷x沃特尼)(2)

Author:赫拉克勒斯

 

Relationship:Bruce Wayne/Mark Watney

 

Rating:清水

 

Warning:本马达角色拉郎。人物不属于我,一切都是脑洞;

 

Summary:如果每走丢一次都会得到一美元,Mark Watney会比哥谭王子还有钱。


2.


 

哥谭义警的一番努力,不仅将他救了出来还抓住了小丑。报纸上大大的印着他的脸。

 

很好,他再次因被营救而上了报纸。植物学家喝着咖啡,放眼望去电视、报纸上都在报道他花了人类多少钱,用了多少人力物力,平均多久被营救一次... ... 有人甚至称连姆尼森(注3)是他命中注定的伴侣!

 

他是征服火星的男人,才不需要连姆尼森。

 

 

 

 

推迟了两周的演讲被安排在韦恩集团旗下的一所学校。

 

作为他的主要邀请方,为表歉意韦恩集团总裁也莅临他这次演讲,还为他开了个欢迎酒会。

 

注意到那有着英俊面孔的高大身影坐在专属座位上听他的讲座,植物学家生出久违的紧张,那是Bruce Wayne。不过一旦说起专业知识,他立刻滔滔不绝起来,讲起他的宇航训练,他在植物学领域收获的成果,他的火星自救技巧。

 

“... ... 那是太空,它不会迁就你的,在某个时候,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糟糕,当一切都越来越糟时,你只能坚强的面对,这就是我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你要么屈服,要么反抗,就是这样。你只要开始,进行计算,解决一个问题,解决下一个问题,解决下下个问题,等解决了足够的问题,你就能回家了(注4)。”


演讲结束后作为主办方的韦恩总裁上台宣布将设立The Martian奖学金,以鼓励哥谭市的航天航空技术发展。

 

The Martian?和他的传记电影同名。

 

好审美。

 

 

 

您的演讲让我获益匪浅,Watney先生,很遗憾您的旅途太长了以至于这么精彩的演讲被耽搁如此之久。

 

他的欢迎酒会觥筹交错,面有歉意的韦恩先生走过来,不乏玩笑的意有所指。

 

我是宇航员,我的工作就是忍受恶心的长途跋涉(注5)。您做的那些很棒,因为你我已经开始喜欢上哥谭市了,韦恩先生。

 

他仔细观察着这位有钱有势有颜值的三件套帅哥,真是,太辣了。火星海盗在心里不停的向哥谭王子吹口哨。

 

那么有没有兴趣继续留在哥谭?希望您能接受我的邀请,担任韦恩集团生态顾问一职,同时管理我名下的高级生物研究院,韦恩集团会负责提供给您充足的研究资金。

 

有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植物学家不得不承认,他拒绝不了这个男人的钱,也拒绝不了这个男人的脸,植物学家装模作样的等了三秒:

 

这么优渥的条件我没有理由不接受,反正我也不打算再上天了。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Watney先生。

 

鉴于我们已经很熟了你可以叫我Mark。

 

那么,请叫我Bruce。

 

 

 

他的行李第二天就被空运到了韦恩总裁给他提供的公寓,距离研究所只有步行五分钟距离一共有十个房间的那栋;研究所大的比他想象的还夸张,他的研究也异常顺利;作为他在哥谭唯一熟悉的朋友,Bruce会带他参观哥谭,让他不那么无聊,还体谅他是个单身理科男天天为他快递午餐,晚餐则在结束兜风后由Bruce定位子。

 

Bruce的绅士风度让他惊叹,良好的教养让他为自己有时脱口而出的脏话羞愧不已,而Bruce却从不在意。作为一名管理着庞大商业帝国的总裁,Bruce对他好的有些过分了。

 

他的生活不能更完美,除了这个令人揪心的、不可更改的、令人绝望的事实——

 

韦恩的管家Alfred来自英国。

 

天知道他是怎么面不改色吃了十天炸鱼薯条的!

 

Bruce,我想放个假。瘫倒在韦恩家的沙发上,植物学家觉得自己要吐了。他必须远离韦恩大宅里的那个英国人,远离薯条,远离一切土豆制食物。

 

韦恩总裁皱皱眉:研究所的工作很辛苦?你厌倦了哥谭?

 

不不,当然没有,我爱死你的那个研究所了,他比我在MIT的要强一百倍!我也喜欢哥谭,这里充满刺激。只是我在火星一个人呆了几年,我错过了太多,想出去看看。也许是摄入太多淀粉,植物学家渐渐有些激动。

 

在火星的时候铺天盖地只有红色的尘土,我每天只能吃土豆沾布洛芬,那该死的disco music我听了848太阳日。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有Bruce在身边让植物学家感到安心,那些他努力深埋心底的话终于找到了闸门,汹涌而出:

 

那时我才发觉我还没有好好看过我生活的这个地球,我没潜过澳洲的大堡礁,没看过阿姆斯特丹的风车,没仰望过巴塞罗那的圣家堂,没参观过莫斯科的红场,没等待过杰古沙龙湖的极光,没喝过地道的德国啤酒,我甚至连美国境内的黄石公园都没去过... ...不一定哪天我就会突然死掉。

 

我不想再错过这些了。

 

直到现在我依旧感到孤独。Mark Watney神色黯然的垂下头。

 

我和自己说过无数遍“我不能死在这儿”,我告诉自己我是火星之王,我充满勇气,但不代表我不会害怕。每天早上醒来我都要花十秒确认我回到了地球,我不是一个人。

 

你也会感到孤独么Bruce?你也会害怕么?那个总是乐观坚强的火星海盗,第一次在人前展现了他的脆弱,他盛满了悲伤的蓝眼睛望着他的朋友,满溢着无助、迷茫与失落。

 

我同样孤独,也同样会害怕,Mark,我们都是如此。Bruce叹息着。

 

因为我们都是人。他告诉Mark,也告诉自己。

 

 

第二天韦恩老爷调来了自己的私人飞机。壕无人性的带着植物学家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环游世界之旅。

 

 

植物学家的乐观像流淌的蜂蜜,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吸引着他,他是黑暗的骑士,而Mark则是光明的使者。他不由自主的靠近,试图抓住Mark身上的光芒。只要让Mark的笑容重新绽放,他会为之付出一切。

 

然而Mark告诉他,他也是脆弱的,他也有恐惧,他也在孤独中踽踽独行。

 

太阳般的Mark也不是生而勇敢。

 

意识到了这点反而让哥谭骑士松了口气。

 

 

 

 


注3:连姆尼森,演员,主演过多部以拯救为主题的电影,如飓风营救123、空中营救、通勤营救及辛德勒的名单。

注4:The Martian台词。

注5:The Martian台词。


评论(5)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赫拉与世人期待的喜悦 | Powered by LOFTER